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财相称GDP数据绝非欠佳 预测经济将向好

观察者网

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2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20日公布的一季度(1至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表示“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绝非欠佳”。他强调今后将推进执行2019年度预算,“认为经济形势将变好”。

麻生指出,贸易摩擦成为原因之一的中国经济减速导致日本出口陷入停滞,但中国已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短期内并不欠佳”。关于日本经济,他也表示就业与企业收益维持着高水平。

此外当被问及预定10月实施的消费税增税延期是否成为解散众院的大义名分,麻生表示两者“无关”。

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介绍称,就业、收入、企业业绩等指标“极为坚实”。他预测由于人手紧缺,企业将扩大节省人力的投资,因此设备投资也将保持坚挺,“日本经济将维持温和复苏的基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内阁20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实际GDP比上季度增长0.5%,环比折年率(观察者网注:季度环比表现的年化值)增长2.1%,连续两个季度维持增长。

对此,路透社指出,2.1%的环比折年率增速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2%,并创2017年四季度以来新高。不过,日本经济意外扩张,主要是受净出口额增加以及市场对日本经济萎缩预期的影响。

数据显示,一季度,日本出口金额减少2.4%,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而进口跌幅更大,下降4.6%,创下十年来最大降幅。然而,由于净出口额为四个季度以来首次转正,拉动了日本经济的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