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一周前瞻:收益率恐继续下跌 美股后市走势不妙?

英为财情Investing

关注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受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影响,投资者保持谨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周下跌。这是自去年12月股市触底以来的首次连续两周下跌,或成为未来出现进一步跌势的信号。

上周,美国国债收于2017年1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收于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

投资者需要关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极端水平,因为它们不仅是利率、出口和整体经济的先行指标,而且还有可能成为能够自我应验的预言。投资者将不得不判断,在股市触及新高之际,今年上半年已经两次倒挂的收益率曲线是否灾难来临的前奏,抑或这次情况有所不同。

标普500指数周五下跌0.58%,除了防御性的公用事业股(+0.51%)外,所有行业均下跌。依赖出口的工业类股(-1.11%)表现不佳。整周来看,标普500下跌0.76%,连续第二周下跌。从技术面来看,其价格在收于50日均线以下、但同时保持在50周均线之上后,根据看空的扩展形态,标普继续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下跌0.38%,一周下跌0.69%,连续第四周下跌。从技术面来看,该股指价格周四在50日均线处遇到阻力位,周五低然处于该水平之下。周线图上,道指可能在形成一个向下倾斜的头户顶形态。

纳斯达克周五下跌1.04%,一周损失1.27%。这也是连续第二周走低。从技术面上看,纳指的走势反映了移动均线之间的相互作用,就和上面提到的股指一样。纳指也正在形成看跌的扩展形态。

罗素2000指数表现不佳,周五下跌1.27%,一周下跌2.37%。从技术面来看,罗素周四在50日和100日均线下方遇到阻力并继续下跌,回吐了此前两天半的涨幅。此外,50日均线向下穿过200日均线,触发“死亡交叉”。该股指在100日均线之上获得支撑,该均线构成了双顶形态的颈线。

卷土重来的风险规避情绪促使投资者增持美债,将收益率推至12月初以来的最低点。我们此前一直看好美债,预计收益率将继续下跌,这也是我们对股市持看跌立场的原因之一,尽管美股在圣诞节后持续反弹。

如果收益率跌破200日均线,那将意味着下行走势将持续,从而对股市的后市提供线索,特别是收益率在今年第二次反转之后,这有可能成为最令人担忧的先行指标之一。

然而,要注意的是,自8月以来下降楔形模形态一直在发展。如果200日均线证明是支撑位,那么收益率可能会完成一个小型的双底,其颈线——在100日均线处确认——为2.6%,这也会完成一个看涨的下降楔形。对于这一技术面发展,基本面的情景应是市场认识到最近的收益率曲线倒挂与历史情况存在着显著差异。

目前股市的估值与互联网泡沫期间的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投资者对贸易、货币紧缩和经济数据等问题的持续担忧与公司管理层之间的非理性繁荣脱节。但即便如此,面对一个行事风格变幻莫测的美国总统,我们仍不可能知道贸易谈判将如何发展;美联储在立场摇摆不定后将如何推进货币政策。接下来就要说到美元。

美元已回升至其上升三角形之上,表明近期它接近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是创下更高峰的前奏。强势美元将损害美国的出口,尤其是在当前经贸环境下。

英镑走弱,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同意设定辞职时间表,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中断了与政府协调脱欧的谈判。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在周三完成了自1月份以来的头肩顶形态。然而,考虑到目前汇率仍然高于8月和10月的低点,英镑有反转的潜在可能,并完成9月份以来的大型头肩底形态。

虽然美国银行(NYSE:BAC)非常看好油价,但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和美伊紧张局势可能会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从技术面上讲,虽然油价跌破了自12月底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但价格在黄金交叉后获得了50日和100日均线的支撑。另外,被打破的小型头肩顶也可以成为一个整理形态。

与此同时,铁矿石价格上涨至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比特币一度深跌14%,但之后再度收复了失地。

一周前瞻

周一

07:50 - 日本GDP一季度GDP季度录得0.5%,高于预期的-0.1%。

周二

07:00 -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在声称“低通胀是当下主要挑战之一”后,鲍威尔是否会加强他支持降息的暗示?

09:30 -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是否会接受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建议,将利率降至1%?

16:30 - 英国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投资者将寻找关于卡尼考虑在油价推升通胀回升至2%目标上方后进行加息的线索。

22:00 - 美国成屋销售年化总数:预计将从一个月前的521万户增加到533万户。

周三

15:30 - 欧元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加密货币投资者应该对此给予关注,因此前欧洲央行的文件披露了推出数字欧元的可能性以及这对加密货币市场的潜在影响。

16:30 - 英国CPI预计4月CPI年率将从1.9%攀升至2.2%。

20:30 - 加拿大核心零售销售:预计月率从0.6%升至0.8%。

22:30 - 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减少80万桶,前值为增加543.1万桶。

周四

02:00 - 美国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5:30 - 德国制造业PMI预计月率将从44.4微升至44.8。

16:00 -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预计将稳定在99.2,在近期的悲观市场情绪中,这应该提供了一个好迹象。

19:30 - 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2:00 - 美国季度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料从上个月的69.2万户降至68.0万户。

周五

16:30 - 英国零售销售预计将从1.1%降至-0.4%。

20:30 - 美国核心耐用品订单预计维持在0.2%。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