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三大指标暗示美国或在一年内进入衰退

新浪财经

关注

QuandaryFX预期,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衰退将会拖累经济指标和全球股市,建议做空或者避开道琼斯指数。

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利差

从历史走势来看,美债利差在近几十年中具有预测经济衰退的作用。

当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时,意味着近期风险高于未来风险。而当10年期利率和3个月期利率出现倒挂时,经济衰退将出现在未来1-2年内。

该指标已经成功预期近5次经济衰退,QuandaryFX认为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就业增加

就业率也是预示衰退来临的经济指标之一。具体而言,失业是一种周期性现象,这意味在一个趋势中的时间越长,趋势逆转的可能性就越大。

如下图所示,失业率处于低位,预期就业将继续增长,且劳动力市场收紧。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观察数据时,可以得到不同的结论。

失业率同比持平或好于前值的现象已经有107个月。这意味着就业市场极为紧张,目前的趋势大约是之前就业改善时期的两倍,这意味着趋势持续的空间有限,预期失业率将会反弹。

制造业指数

ISM制造业指数是不错的衡量经济活动的指标。如图所示,该制造业指数在过去一年中持续下行。事实上,该指数最近的读数甚至低于预期,这表明潜在的情况比预期还要糟糕。

由于当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公司决策者可能不会愿意签订长期制造合同,这将导致经济活动放缓,从而令失业率上升,整体经济状况恶化。

综上,QuandaryFX认为美国经济将在明年步入衰退阶段,美债利差、失业率趋势以及ISM下滑均表明经济即将转向。建议投资者减少美国主要股指的多头头寸或者做空美股。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