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单边重挫2.5%、在岸人民币贬破6.9 美股期指走跌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35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早盘,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低开翻红、小幅收高后,沪指平开后单边下挫,午盘报2912.48点,跌1.46%,午后跌幅扩大,收报2882.30,跌2.48%。截至本周,沪指已连续四周收跌,累计下跌12%。创业板指今日大跌3.58%。周五沪深两市个股普跌,近日表现强势的白酒有色等板块领跌。国产芯片概念则出现多股涨停。

恒指高开0.5%,午盘报28,056.69,跌0.77%,收盘跌1.2%,报27,946.46点,为2月15日以来最低。恒指本周累计下跌603.78点,跌幅为2.11%。舜宇光学科技02382)周五收跌10.4%。

截至北京时间17:35,美股期指跌幅较稍早前略有收窄。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跌0.4%,标普500(SPY)跌0.45%,纳指100(QQQ)跌0.5%。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高,录得连续三日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下挫。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9138,较周四官方收盘价大幅贬值31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376,创去年11月末以来新低。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8859,调降171点,创去年底以来新低。上周,在岸人民币累计贬值超过750点,本周一离岸价率先跌破6.9关口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日前被个别分析人士称为“避险资产”的比特币BTC)价格出现闪崩,最低报6208.92美元,日内最大跌幅超过20%。而在周四盘中,比特币价格创出了2017年12月以来新高,最高报8388.88美元。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9,美元指数DXY)报97.82。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84,涨0.28%,连续四日收高。

隔夜,外盘避险情绪有所降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4%,较上一交易日回升3BP(0.03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上涨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美东时间周四,COMEX黄金期货(GC)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7美元,大跌0.8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2.77美元,涨1.3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3.14美元,涨1.81%。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单边下挫

A股:收上证综指报2882.30,-2.48%;深证成指报9000.19点,-3.15%;创业板指报1478.75点,-3.5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35.21点,-2.01%。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白酒,有色板块领跌。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有针对性的“紧急状态”令。《环球时报》今日发表题为《美方靠骗民众维持强硬,最怕持久战》的社评。

《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消息,本周资金借道股票型ETF基金“抄底”的热情较上周显著降低。数据统计,本周以来股票型ETF总份额合计增加了6.6157亿份,延续了份额增长之势,但从资金测算情况来看,合计净流出4.72亿元。

该报道引述券商分析指出,在当前ETF逆势扩张的过程中,个人投资者以及保险、ETF联接基金等很可能是股票型ETF基金申购的主力军

恒生指数高开0.5%,收跌1.2%,报27,946.46点,为2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跌幅达10.4%。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收盘上涨0.89%,报21,250.09点。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摩根士丹利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日本股市“很少比现在更便宜。”该报告称:“在很多方面,日本股市是美国股市的反面,在战术上被超卖和不受欢迎,而平均相对估值则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该行还表示:“我们继续(超配)日本,这是主要市场中最便宜的。”而对于美国股市,该行的评级为“低配”,因为“利润率见顶和估值过高。”

美欧股市美股连续三日上涨

美股周四道指.DJI)涨214.66点,或0.84%,报25,862.68点;标普500指数.INX)涨25.36点,或0.89%,报2,876.32点;纳指.IXIC)涨75.90点,或0.97%,报7,898.05点。

隔夜,强劲的财报与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信心。Seven Points Capital公司常务合伙人Mike Mangieri表示:“坏消息还在那里,但没有人在乎。它们被极度忽视,以至于人们不再把它当作坏消息了。这时好消息出炉,市场就随之走高。”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6.6,远高于市场预期的9。

4月美国营建许可年化值为129.6万套,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29万套。此外,4月美国新屋开工年化值为123.5万套,高于预期的120.5万套。数据表明,抵押贷款利率下行开始为陷入困境的住房市场提供支撑。

然而,周三公布的4月美国零售销售录得三个月内的第二次下降,下降0.2%,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同日公布的4月美国工业产出月率也不及预期,为-0.5%,是2017年8月以来第二低的水平,暗示今年以来美国制造业疲软的状况仍没有好转。而此前公布的4月ISM美国制造业PMI亦不及预期,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17日消息,路透最新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40%。这一结果较上月上升了5个百分点。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4月欧元区CPI。

在特朗普签署了有针对性的“紧急状态”令后,美股市场华为供应商的股价周四大跌。其中,高通(QCOM)跌4%,美光(MU)跌3%,Qorvo(QRVO)跌7%,思佳讯SWKS)跌6%。

道指成分股沃尔玛WMT)周四盘前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营收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1%,低于市场预估的1251.5亿美元;净利润为38.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34亿美元;每股收益1.13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1.02美元。沃尔玛美国同店销售增长3.4%,好于预期的增长3.3%,创九年来最佳一季度表现。此外,一季度,沃尔玛电子商务收入增长37%,其中网站上的杂货、家居和时装类销售强劲。

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表示,这一财报表现使其在实现全年目标方面处于“良好地位”。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冲高逾4%,收盘上涨1.43%。

道指成分股思科CSCO)周三盘后公布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当季净营收为1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25亿美元增长4%;净利润为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27亿美元增长13%。每股收益为69美分,比去年同期增长23%。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该公司股价周四大涨6.66%。

英伟达NVDA)周四盘后公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22.20亿美元,同比下降31%;净利润为3.94亿美元,同比下降68%。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称,该公司对第二季度预期较低,由于全球的数据中心暂停支出,该现象可能延续至第二季。英伟达股价盘后上涨约2%。

半导体制造设备龙头应用材料AMAT)盘后公布的2019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当季净销售额为35.4亿美元,同比下降23%,但好于市场预期的35亿美元;净利润为6.66亿美元,同比下降39%。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Dickerson表示,“在第二个财政季度,公司在仍具有挑战性的商业环境中稳健运营。展望未来,我们对市场保持积极的看法,半导体和显示器的强劲新需求驱动力正在形成,为应用材料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百度BIDU)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增长15%至241亿元(人民币,下同),分析师预期为242.7亿元。当季净亏损3.27亿元,超过市场预期的净亏损1.88亿元,去年一季度为净利润67亿元;这是百度在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百度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7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78%,法国CAC 40指数涨1.3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的中国“pure play”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Graham Brady)表示,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再度尝试将脱欧协议交付国会表决后,6月初将会订出具体下台时间表

据报道,英国三年前举行公投决定脱欧后,目前仍不清楚何时脱欧、如何脱欧,甚至会不会脱欧,促使保守党部分人士要求对这个英国40多年来最大的外交政策转变采取新方法

汇率美元指数连续四日收高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报中间价6.8859,调降171点,创去年底以来新低。

上周开始,人民币剧烈波动,离岸人民币(USD/CNH)自1月底以来首次跌破6.8,此后维持走贬态势

截至北京时间16:39美元指数DXY)(UUP)报97.82,隔夜一度触及97.882,为5月3日以来最高。

路透今日报道称,美元触及两周高位,因美国楼市数据强劲,且一周请领失业金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维持向好势头。欧元和英镑等其他货币受到利空因素打压,也支撑美元。“欧元受压,因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疲弱,且意大利政治形势令人担忧,英退进展也不利英镑,”IG Securities资深汇市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

不过,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天警告,结合外汇储备配置逐渐多元化及美国越发聚焦双赤字,美元目前可能正在见顶。美元指数的强劲阻力位在98.00附近。如跌破之前低点95.74和关键支撑位95.00,将令市场更加确信美元指数向92.00下跌之势正在形成。经历近期区间震荡之后,此番走势可能加快。

截至周四,欧元兑英镑(EUR/GBP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创2000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因英国脱欧与特雷莎·梅的前途萦绕不确定性。

利率美债收益率周四反弹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45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于2.40%,较周三大涨3BP(0.03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涨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四表示,美联储(Fed)在过去几年美国经济恢复期中加息是错误的。他表示,美联储错误理解了关键信息,而采取了加息措施,有可能会令美国经济重新进入衰退。Kashkari认为,美联储应该允许通胀率高于2%,以让美国经济得以全面恢复。

联储高官公开评批美联储政策实属罕见,Kashkari此举让人颇感意外。Kashkari是知名鸽派,他今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此前,包括拥有投票权的圣路易斯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在内的数位美联储高官,表达了对“低通胀”的忧虑,甚至公开呼吁降息。

5月16日凌晨,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报告显示,3月中国内地持有的各期限美国国债持仓环比减少104亿美元,降至1.1205万亿美元,创下2017年5月以来新低。

荷兰合作银行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Piotr Matys日前指出,“不少全球大型资管机构认为,3月中国减持美债举措,某种程度上也起到未雨绸缪的作用:一是通过增持黄金与SDR份额,为人民币持续平稳波动提供支撑;二是提前储备外汇资金,在必要时迅速干预汇市稳定人民币汇率。”

贵金属金价跌回1300美元下方

美东时间周四,COMEX黄金期货(GC)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7美元,跌0.8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投资者在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的背景下选择了风险较高的资产,金价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现货黄金(XAU)一度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284.16美元/盎司,尽管贸易担忧依然存在。

此外,截止5月16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为733.23吨,和上一交易日持平。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四上涨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2.77美元,涨1.3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3.14美元,涨1.81%。

沙特周四指责伊朗下令也门的胡塞反叛武装以无人机对其石油设施展开袭击,或令这个主要产油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本周,沙特阿美两个石油泵站遭袭,迫使该国一条重要的东西输油管道临时关闭,也令海湾地区局势更加紧张。美国已经收紧了对于伊朗的制裁。

此外,沙特领导的部队对也门的胡塞武装发动了报复性空袭。在此之前,由于中东地区的威胁日益增加,美国已经下令要求非紧急人员离开伊拉克。

据媒体近日报道,Nasdaq Corporate Solutions驻纽约的能源负责人Tamar Essner表示,“任何了解中东的人都知道那里有各种棘手问题,并且总是存在升级的风险,每次攻击都会造成风险和潜在代价上升。

除了中东地缘风险加剧外,市场还面临OPEC+是否会继续减产的不确定性。今年以来,减产已使油价上涨了30%以上,OPEC的联合监督委员会将在下次会议上评估成员国和非成员国的减产执行情况。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543.1万桶至4.72亿桶,市场预期为减少80万桶。原油库存续刷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860万桶。

截至周五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512元,较周四结算价涨1.47%。周四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INE中国原油期货已连续两周上涨,本周涨幅接近5%。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暴跌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7,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080美元。

今日上午,比特币价格出现断崖式暴跌,最低报6208.92美元,日内最大跌幅超过20%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美股波动加剧 评论称特朗普“不会让股市崩盘”

持仓报告:紧张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加速调仓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