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低开翻红 特朗普签“紧急状态”令打压华为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大涨1.9%后,沪指低开高走,午盘报2947.01,涨0.28%,午后震荡上行,几近收于日高,收报2955.71点,涨0.58%。有色等板块领涨。

恒指低开0.53%,午盘报28,336.90,涨0.24%。午后震荡,截至收盘报28,303.52,涨0.12%。腾讯控股00700)跌2.24%,该公司昨日盘后公布了季报

截至北京时间17:56,美股期指普涨,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涨约0.4%,标普500(SPY)涨约0.6%,纳指100(QQQ)涨约1.1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低开后反涨。周三盘前公布的4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对欧盟汽车加税的消息提振了市场。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821,较周二官方收盘价贬值85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086。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6.8688,调降39点。上周,在岸人民币累计贬值超过750点。针对近期人民币快速走贬的情况,《经济参考报》今日发布头版评论指出,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7:50,美元指数DXY)报97.49。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56,涨0.04%,连续三日收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37%,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5BP(0.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6%,下跌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截至本周二,5年平准通胀率(5-Year Breakeven Inflation Rate)报1.75%,该指标反映的是从现在开始5年内的平均通胀水平

COMEX黄金期货(GC)6月份交割的合约周三收报1297.2美元,涨0.07%。经历本周一的大涨后,金价最近三日呈弱势震荡。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95美元,涨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13美元,涨0.57%。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860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212.5万桶。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翻红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55.71点,+0.58%;深证成指报9293.32点,+0.37%;创业板指报1533.67点,+0.3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91.41点,+0.28%。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有色板块领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总体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升。点击查看解读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3%和8.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4%,涨幅与上月相同。

日前,指数公司明晟(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上述调整将于5月2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据统计,目前沪深市场跟踪MSCI指数的公募基金大约有30只。这些产品主要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 中国A股国际指数。此外,也有产品跟踪MSCI中国A股低波动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国际价值、国际消费、国际红利指数等。

沪深市场MSCI指数相关基金
序号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1 512990 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2 512920 新华MSCI中国A股国际ETF
3 512860 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
4 512520 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5 512390 平安MSCI中国A股低波动ETF
6 512380 银华MSCI中国A股ETF
7 512360 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
8 512280 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9 512180 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10 512160 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11 512090 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12 006713 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消费指数C
13 006712 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消费指数A
14 006705 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C
15 006704 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A
16 006525 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指数C
17 006524 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指数A
18 006352 中金MSCI红利指数C
19 006351 中金MSCI红利指数A
20 006350 中金MSCI价值指数C
21 006349 中金MSCI价值指数A
22 006343 中金MSCI低波动指数A
23 006342 中金MSCI质量指数C
24 006341 中金MSCI质量指数A
25 006339 银华MSCI中国A股ETF发起式联接
26 006293 华泰柏瑞MSCI ETF联接C
27 006286 华泰柏瑞MSCI ETF联接A
28 006063 景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
29 006034 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
30 005868 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A
31 005832 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ETF联接
32 005830 建信MSCI联接C
33 005829 建信MSCI联接A
34 005789 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C
35 005761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A
36 005748 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C
37 005747 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联接A
38 005567 创金合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A
39 000975 华夏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A
来源:线索《Clues》整理

《中国基金报》昨晚报道,在首批科创板基金火爆发行之后,科创主题指数基金正蓄势待发。

最新信息显示,诺德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型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联接基金近期上报,意味着首批科创主题指数基金正式上报。实际上,不少基金公司在计划科创板指数基金,未来参与科创板的产品类型越来越多元化。

据本周稍早前媒体报道,预计第一批科创板公司上市交易,将在今年7月中上旬

恒生指数低开,午盘报28,336.90,涨0.24%。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收盘下跌0.59%,报21062.98点。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反弹收高

美股周三道指.DJI)涨115.97点,或0.45%,报25,648.02点;标普500指数.INX)涨16.55点,或0.58%,报2850.96点;纳指.IXIC)涨87.65点,或1.13%,报7822.15点。

彭博资讯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表示:“美股市场稍微有点超卖状况,但就此判断是否已出现买进机会、美股是否开始稳定下来,现在还为时尚早。不过我们认为,下个月之前美股大部分时间将处在震荡行情中。”

周三公布的4月美国零售销售录得三个月内的第二次下降,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4月美国零售销售下降0.2%,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佐证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将会减速的预测。”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4月美国营建许可总数,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4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沃尔玛WMT),百度BIDU)(盘后),英伟达(NVDA)(盘后)、应用材料(AMAT)(盘后)。

阿里巴巴BABA)周三盘前发布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报告显示,当季营收934.98亿元,同比增长51%,市场预期917.43亿元;净利润258.30亿元,同比增长242%。阿里巴巴本财年收入3768.44亿元。

截至2019年3月底,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21亿,比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上涨1.04亿和2200万。截至3月底,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亿。天猫实物商品交易额2019财年同比增长31%,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3%,增速超过同业增长,更领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全年25.4%和一季度21%的同期增速。

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上涨1.58%。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周三披露了其对亚马逊AMZN)的持股规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的13F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483,300股亚马逊股票。截至周三收盘,这些股份的价值为9.04亿美元。

5月2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前一天,巴菲特首次透露了对亚马逊的新投资。不过,持仓规模并未向公众公布。巴菲特当时表示,“办公室里管钱的一个人……买了一些亚马逊,所以它会出现在13F。”巴菲特可能指的是他的两位副手之一,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或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他们分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管理着130多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

亚马逊股票价格周三收涨1.69%。

13F是SEC要求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亿美元及以上的机构投资者披露其持仓的表格。点此查看更多

据最新13F报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的美股仓位从去年四季度末的109.28亿美元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163.25亿美元,持仓市值增加53.97亿美元,创下桥水美股持仓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桥水对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EEM)和iShares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IEMG)分别增持逾700%和将近200%,在这两只ETF中,A股的权重正在上升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桥水持续加码新兴市场,其持仓市值超过20亿美元的4只指数基金中,有3只属于新兴市场ETF。

今年一季度,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累计上涨了10%,同期标普500指数基金(SPY)累计上涨约13%。

富兰克林邓普顿(FTI)多位首席投资官(CIO)近日表示,短期内,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强劲的就业市场和有支撑作用的消费都有助推动美国经济活动前行。通过观察能源价格、金融稳定性和资产价格泡沫情况,短期内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他们认为,2019年初股市大幅反弹,带来的股市定价有点过于乐观。

CIO们指出,财政赤字不断增加、通胀压力上升、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外国买家减少将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几乎所有资产都可能会面临另一次利率带来的冲击。投资者需为这种风险未雨绸缪。投资者可通过投资与利率呈负相关性的资产,或积极发掘其他市场的机会,例如具潜力的新兴市场国家来分散风险。

对于中国市场,CIO们表示确实看到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认为由国内主导的崩溃似乎不太可能发生。回顾过去的二十年或三十年来,中国一直是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但其股市表现并非最佳,因为还有其他因素推动着中国市场,包括目前中国市场正被纳入全球股票基准指数,而且将被纳入的中国股票将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一半以上。所以,投资者可关注中国股票的投资机会以及中国正在面临的变化,这些变化与中国经济稍微放缓的新闻不可等量齐观。点此查看详情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86%,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74%,法国CAC 40指数涨0.6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的中国“pure play”

英国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之间有关脱欧的会谈没有任何进展的迹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正面临来自她自己一方的压力,要求她放弃这一进程并下台。首相办公室周三表示,将在6月3日当周就脱欧法案进行(第四次)投票

B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我认为工党和保守党之间的会谈不会有任何进展。特蕾莎·梅最终会下台,一个更强硬的脱欧派将取代她。这表明英国在11月硬脱欧的风险更高。”

近日,路透援引意大利副总理Matteo Salvini的评论报道称,意大利准备违反欧盟财政规定,如果此举对提振就业而言是必要的话。

Matteo Salvini称,“如果我们需要突破一些限制,例如3%(赤字与GDP的比率)或130-140%(债务与GDP的比率),那我们准备好这么做。在失业率达到5%之前,我们将进行一切必要的花销,如果布鲁塞尔有人不满意,那不在我们关心的范畴之内”。

去年末,欧盟与意大利围绕2019年财政预算赤字展开多次交锋,最终以意大利部分妥协告终。期间,全球股市、汇市多次受到该事件扰动,出现数次大幅震荡。

汇率美元指数连续三日收高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688,调降39点。

上周开始,人民币剧烈波动,离岸人民币(USD/CNH)自1月底以来首次跌破6.8,此后维持走贬态势

新华社主管媒体《经济参考报》今日发布头版评论指出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经济基本面、外汇市场供求关系以及货币当局稳汇率的态度等多因素,将支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截至北京时间17:50美元指数DXY)(UUP)报97.49。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继续回落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7: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于2.37%,较周二大幅回落5BP(0.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6%,下跌4BP,创下2018年2月以来新低。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截至周三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4月末,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意味着衰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三表示,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受到抑制的通胀意味着,目前没有充足的理由加息或降息,尽管企业信心脆弱。“在通胀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没有充足的理由推高利率;当经济增长保持稳健的情况下,也没有充足的理由降低利率。”巴尔金今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除了零售销售数据不佳外,周三公布的4月美国工业产出月率也不及预期,为-0.5%,是2017年8月以来第二低的水平,仅次于2019年1月创出的-0.6%,暗示今年以来美国制造业疲软的状况仍没有好转。而此前公布的4月ISM美国制造业PMI数据亦不及预期,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制造业前景不佳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Fed)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北京时间今日14:31,市场对美联储到2020年1月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预期已超过80%,而一周前约为45%。

贵金属金价跌回1300美元下方

美东时间周三,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97.2美元,涨0.07%。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截止5月15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为733.23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3吨,因对国际局势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避险资产吸引力下降。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三上涨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95美元,涨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13美元,涨0.57%。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增860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212.5万桶。

据媒体报道,5月15日,美国下令所有非紧急外交人员离开伊朗,美国已经向海湾地区派遣了一艘航空母舰和几架轰炸机,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增援的可能。

Lipow Oil Associates公司总裁Andrew Lipow近日表示:“尽管原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但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仍然使油价得到支撑。”

此前沙特表示,该国输油管道系统上的两座石油集输泵站遭到武装无人机攻击,而在此之前,两艘油轮在靠近阿联酋的一个海港遭受攻击。这些因素均使油价得到提振。

另外,瑞士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认为:“鉴于全球三分之一的原油产量以及几乎全部剩余产能都源自中东地区,国际原油市场对中东地区原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的消息非常敏感。”该行预计未来数周内布伦特原油价格将攀升至每桶75美元

截至周四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506.5元,较周三结算价涨1.12%。周三夜盘,该合约震荡走高。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升至8000美元上方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8,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8281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美股波动加剧 评论称特朗普“不会让股市崩盘”

持仓报告:紧张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加速调仓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