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花旗等5家银行同意向欧盟支付12亿美元共谋案罚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5月16日消息,花旗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摩根大通等五家银行同意因其在外汇交易策略上的串谋行为向欧盟支付总计约10.7亿欧元(12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在周四的一份公告中称,花旗集团被罚3.108亿欧元,苏格兰皇家银行被罚2.492亿欧元, 摩根大通被罚2.288亿欧元。另外,巴克莱和三菱日联分别被罚款2.103亿欧元和将近7,000万欧元。

据欧盟委员会称,这些银行的交易员在线上聊天室中建了两个群组,并在群组里相互交换敏感信息和交易计划,进而据此在预先知情的情况下作出外汇买入或卖出决定。

“外汇现汇交易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每天的交易量以10亿欧元计,”欧盟竞争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说。对这些银行处以罚款“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对于金融市场的任何此类共谋行为欧盟委员会都不会容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