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缩量收跌 纳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一震荡险守2900后,沪指低开后震荡翻红,随后重回弱势,午盘报2893.35,跌0.36%,午后指数继续在涨跌一线震荡,尾盘小幅跳水,收报2883.61,跌0.96%。今日两市成交额低于5000亿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5亿元,为今年3月25日以来新高。

恒指低开2.1%,午盘报28,097.76点,跌1.58%,午后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报28,154.781,跌1.39%。

截至北京时间16:37,美股期指普涨,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涨约0.3%,标普500(SPY)涨约0.45%,纳指100(QQQ)涨约0.65%。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下挫。纳指跌超3.4%,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因国际关系紧张,投资者担心企业成本上升、利润率下降、资本开支计划受阻。风险敞口较大的科技工业等板块承压。截至收盘,苹果AAPL)大跌5.8%,市值蒸发逾500亿美元。重要“代理”卡特彼勒CAT)、波音(BA)分别下跌4.6%和4.88%。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854,较周一官方收盘价贬133点(pips)。周一人民币大幅走贬,在岸价最大跌幅约400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985,周一夜盘一度贬破6.92关口。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8365,调降411点。上周,在岸人民币累计贬值超过750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32。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35,涨0.01%。

隔夜,风险资产大幅回落,资金纷纷转入国债避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于年内低点2.4%,较周五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8%,下跌8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一收盘,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上次这一现象出现在3月初,并持续近一周时间,一度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亚太交易时段,COMEX黄金期货(GC)6月份交割的合约一度突破1300美元,达到一个月以来新高。周一,金价涨幅超过1%。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9.95美元,跌0.9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0.84美元,跌1.33%。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指数公司明晟(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 

公告显示,26只中国A股(包含18只创业板股票)将加入MSCI中国指数。至此,中国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到5.25%和1.76%的比重。

至此纳入MSCI的A股总共有大盘A股264只。这与该公司在2019年3月公布的相关指数纳A方案大致吻合。

上述一系列调整将于5月2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点此查看MSCI指数大盘A股5月14日市场表现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缩量收跌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83.61点,-0.69%;深证成指报9038.36点,-0.71%;创业板指报1494.6点,-0.5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24.73点,-0.6%。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券商、地产跌幅居前。

周二,央行增量续作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考虑到有200亿元逆回购和1560亿元MLF到期,从公开市场全口径来看,央行净投放资金240亿元。点击了解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续作MLF在市场预期之中。本周公开市场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和1560亿元MLF到期,随着税期高峰临近,流动性将受到一定扰动。

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孙斌指出,在国际关系出现波折的情况下,我国汇率政策偏被动,这个时候需要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和利率弹性,以应对与防范外部冲击、稳定预期。而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和利率弹性的首要条件是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其次是要让利率具有向下的弹性。

据报道,5月以来,随着外部不确定性增加,货币政策正在重回宽松

5月14日,央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4月央行外汇占款数额为21.2528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8.61亿元。这是央行外汇占款连续9个月下降

有分析认为,在当前外汇收支基本平衡的背景下,外汇占款减少金额并不大,这可能说明央行基本退出了常态式干预,也表明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恒生指数低开,收报28,154.781,跌1.39%。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EWJ)跌0.57%,报21,067.23点。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周一大幅下挫

美股周一道指.DJI)跌617.38点,或2.38%,报25,324.99点;标普500指数.INX)跌69.53点,或2.41%,报2,811.87点;纳指.IXIC)跌269.92点,或3.41%,报7,647.02点。

Ladenburg Thalmann Asset Management公司CEO Phil Blancato表示:“我认为这是未来状况的前奏。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估计不确定性因素还会变得更大。”

TD Ameritrade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美股还会持续动荡。人们不知如何应对。但事实上,美股重挫并不是纯粹由恐慌情绪造成的,更大的原因在于股市的价值重估。”

科技股周一重挫。FAANG中,苹果AAPL)重挫5.8%;奈飞(NFLX)下跌4.3%;Facebook(FB)跌3.6%;亚马逊(AMZN)跌3.5%;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跌2.6%。据统计,仅一日“FAANG”五大科技股市值合计蒸发逾1300亿美元。

 此外,与中国市场密切相关的电子行业,尤其是芯片股跌幅居前,费城半导体指数(SOXX)重挫4.7%,创1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个股方面,恩智浦NXPI)跌超7%,英伟达NVDA)和AMDAMD)跌超6%,台积电(TSM)跌超4%,英特尔INTC)跌超3%。

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显示,公众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降至2017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公众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一年后上升至2.6%,三年后将上升至2.7%。这两个数据都低于3月份的2.8%和2.9%。报告还发现,对未来一年收入增长的预期从2.6%放缓至2.4%,低收入家庭的预期收入放缓最大。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下跌,科技板块(XLK)重挫3.77%。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5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4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周四,4月美国营建许可总数,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4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腾讯控股00700)(盘后);周四,沃尔玛WMT),百度BIDU)(盘后),英伟达(NVDA)(盘后)。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1.4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46%,法国CAC 40指数跌1.22%。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美国市场之外的“兵家重地”

据今晨媒体报道,经过长时间的跨党派对话,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均表示,在“脱欧”问题上,两党仍存在很大差距,对话难以弥合分歧。本周,新一轮的两党对话将继续展开,但对此持乐观态度的人越来越少

今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报-2.1,远低于市场预估的5.1。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每个月向350位金融方面的专家进行调查从而得出对德国经济情况的中期预期,该指数是德国经济较重要的一个指数。

汇率美元指数微幅上涨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365,调降411点。

上周开始,人民币剧烈波动,离岸人民币自1月底以来首次跌破6.8,此后维持走贬态势

“此前押注外部不确定性将下降的人民币多头仓位出现调整,这也加剧了波动。”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分析师周浩表示。他称,上周五,人民币中间价定在6.8以下,低于预期,这也显示了一定的维稳意图,他此前预计今年美元兑人民币(USD/CNY)的点位为6.9。

渣打宏观策略师张蒙表示:“在外部不确定性持续的背景下,市场仍然在试探。尤其是央行近年来不断退出常态化汇市干预,近期至今也未看到央行出手干预的迹象。”她称,近期做多美元/人民币远期可能是较为可行的策略。不过,渣打并不认为人民币会“破7”

在外部不确定性持续的背景下,“市场预期可能受到影响,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继续贬值,不排除即期汇率继续出现较快贬值的可能。”交银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表示。

陈冀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预计美元可能小幅反弹至97.5左右。地缘政治风险也将对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美债收益率易下难升,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降至2.45%左右。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7.32。周一,美元指数收报97.35,涨0.01%。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关键美债利差再现倒挂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4%,较周五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18%,下跌8BP。

截至周一收盘,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上周四,这一现象在盘中短暂上演。今年3月初,这一现象持续近一周时间,一度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国际经济学家Carl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融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注收益率曲线的反转。”他表示,在周一的市场行动之前,只有日本的收益率曲线实际上是反向的。

Weinberg指出了长期收益率下降的一些原因,包括市场押注央行将放宽货币政策,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很可能就是这种情况。

但他说,在欧元区,不太可能降息或采取任何进一步的宽松措施,相反,投资者押注通胀将继续低于欧洲央行(ECB)设定的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与此同时,由于供应问题,日本和德国的债券收益率都在下降,日本央行(BoJ)抢购债券,而德国的财政盈余意味着发行不足。

“无论如何,本已平坦的收益率曲线仍在趋平,而且在一些地方似乎很快就会出现倒挂,” Weinberg称。“市场将认为这些趋势对经济前景不利。”

据报道,周一至少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均暗示目前不宜轻举妄动

截至周一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另一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2BP。4月末,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意味着衰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

贵金属金价站上1300美元

美东时间周一,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300.9美元,涨1.05%。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市场的情况有所改善。在周一的上涨后,此前持续三个月的下行趋势被打破。

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未来几周市场将进入避险状态,今年年初市场积累的积极情绪将受到挑战,而金价(XAU)将因此受益。

大宗商品油价周一下跌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9.95美元,跌0.9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0.84美元,跌1.33%。

北京时间5月14日,据路透社援引了解伊朗与欧盟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伊朗坚持每日至少出口150万桶石油,以此作为伊朗留在伊核协议(JCPOA)中的条件。据悉,该产量是美国制裁下5月预期水平的三倍

去年春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了2015年伊朗与六个世界大国达成的旨在遏制德黑兰核计划的协议,之后美国于11月再次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为了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减少到零,华盛顿在今年5月初终止了允许伊朗石油主要买家继续进口6个月的豁免。

制裁已经使伊朗石油日产量减少了一半以上,从去年280万桶的峰值降至100万桶或更少。

一位伊朗官员本月对路透表示,出口可能从5月降至每日50万桶。伊朗威胁说,如果华盛顿成功迫使所有国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并中断邻国的原油运输。霍尔木兹海峡是一条主要的石油运输路线。

周二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96.3元,较周一结算价涨1.12%。周一夜盘,该合约高开低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飙升至8000美元附近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4,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909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美股波动加剧 评论称特朗普“不会让股市崩盘”

持仓报告:紧张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加速调仓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