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险守2900、人民币大幅走贬 MSCI扩容窗口将开启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20: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五“V”字反攻大涨3%后,沪指低开1.16%,午盘报2910.04,跌0.99%,午后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收报2903.71,跌1.21%。创业板指跌2.01%。5G信息技术跌近3%。因佛诞翌日假期,港股今日休市。

截至北京时间17:52,美股期指跌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一道指(DIA)开盘下跌约1.1%,标普500(SPY)下跌约1.2%,纳指100(QQQ)下跌约1.6%。上周,美股三大指数下挫。截至上周四,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尽管周五小幅收高,仍录下去年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今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走贬。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721,较周五官方收盘价贬值603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915,逼近6.9关口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7954,调降42点。上周,在岸人民币累计贬值超过750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3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34,周跌0.16%,连续两周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47%,较此前一周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6%,下跌7BP。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86美元,周涨0.1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71美元,周跌0.24%。

明晟(MSCI)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早间在其官网公布。按计划,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5%提高至10%,同时MSCI还将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创业板大盘A股。此次调整将于5月底正式生效,《中国证券报》今早报道称,这令市场对进一步完善股指期货交易制度充满期待。

今年3月初,MSCI宣布拟逐步扩大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通过今年5月、8月、11月的“三步走”,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MSCI相关负责人曾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三步走”完成后,A股将迎来800亿美元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约5400亿元。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险守2900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3.71点,-1.21%;深证成指报9103.36点,-1.43%;创业板指报1503.06, -2.0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741.11点, -1.88%。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信息技术、5G板块跌幅居前。

美国USTR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上周五表示,他已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对其余尚未加税的所有中国商品加税,周一将公布细节。此后特朗普发推特呼吁中国现在就采取行动(向美方让步)。对此,《环球时报》昨晚发布社评:时间将证明极限施压对中国没用

《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上周四、周五,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这两日的央行公告均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公告用词已调整为“合理充裕水平”,显示出短期流动性的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资金面影响因素较多,既有央行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还有定向降准实施,另外周四、周五税期因素可能将有所显现。考虑逆回购和MLF到期回笼量很可能超过本月定向降准投放资金,流动性仍有继续收敛的压力,后半周央行有重启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

5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国内汽车销量完成198万辆,同比下降14.6%;乘用车销量157.5万辆,同比下降17.7%。中国1-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1%。

今日为佛诞次日,港股休市一天。近日,恒指公司公布季检结果:恒生指数HSI)不做变动,国企指数纳入华润啤酒龙湖集团碧桂园安踏体育新奥能源,剔除长城汽车广发证券等5只股票。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EWJ)跌0.7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下挫

美股上周道指.DJI)周跌2.12%;标普500指数.INX)跌2.18%;纳指.IXIC)跌3.03%。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全部下跌,科技板块(XLK)跌幅超过3%。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5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4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周四,4月美国营建许可总数,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4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腾讯控股00700)(盘后);周四,沃尔玛WMT),百度BIDU)(盘后),英伟达(NVDA)(盘后)。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2.57%,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2.21%,法国CAC 40指数跌3.99%。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美国市场之外的“兵家重地”

汇率美元指数连续两周下跌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954,调降42点。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元指数DXY)(UUP)报97.31。

周五,美元指数收报97.34,周跌0.16%,连续两周下跌。

美国财政部本月将发布半年度汇率报告。据报道,除了12大贸易伙伴和瑞士以外,特朗普政府或扩大对汇率操纵审查的数量和范围,多个与美国贸易规模较大的新兴经济体可能榜上有名。

据称,被纳入审查名单的很可能将包括俄罗斯、泰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和爱尔兰等,这将使得被纳入汇率审查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增加至近20个。

有消息称,美国财政部正在讨论越南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的可能性,并已经要求越南在报告发布前就是否人为压低越南盾等核心问题作出答复。自2014年以来,越南盾(USD/VND)已累计贬值近11%。

在去年10月公布的美国财政部2018年度下半年汇率报告中,美国认定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与2018年4月类似,依旧将德国、日本、瑞士等六国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6: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1%。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47%,较此前一周大幅回落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6%,下跌7BP。

美东时间周四盘中,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持续了数分钟。上次这一现象出现在3月初,并持续近一周时间,一度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截至周五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另一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4月末,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意味着衰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

据13日媒体报道,CNBC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和世界上一些最大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FO)均不同意特朗普再次降息的主张,全球只有4%的首席财务官认同特朗普的降息看法。在全球范围内,69%的首席财务官认为利率“大致正确”;24%的首席财务官认为利率“太低”;只有4%的首席财务官认为利率“太高”。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剩余时间里不对利率采取行动的首席财务官比例,从一季度的30%升至第二季度的69%。仍预计会加息的比例从40%以上降至22%,而只有2%的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认为年底前会降息。

贵金属金价上周收高

美东时间周五,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6.8美元,周涨0.52%。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据13日上午媒体分析,美国CPI数据表现差于预期美元指数出现走弱迹象,而避险情绪给金价提供支撑,金价(XAU)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短线上探1300附近阻力的可能性有所增加;市场对本周将出炉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预期也不乐观,数据出炉前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

大宗商品油价上周涨跌不一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86美元,周涨0.1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71美元,周跌0.24%。

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HGE周五公布,美国周度活跃原油钻井设备(OIH)总数量为805台,较上一周减少2台。

周一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96.8元,较周五结算价涨2.33%。周五夜盘,该合约高开高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升至7000美元上方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4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7009美元。

截至本周日,比特币价格在过去7日累计上涨超过21%。点此使用风险分析工具

媒体分析,经历了一年多的惨淡熊市后,比特币在今年迎来了反转,从2019年2月以来,已经翻倍,成为目前全球表现最好的资产。最近11天迎来11连阳,创2017年以来最长连涨周期。这也是继2018年9月以来,比特币重新站上7000美元大关。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美股波动加剧 评论称特朗普“不会让股市崩盘”

持仓报告:紧张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加速调仓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