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波动加剧 评论称特朗普“不会让股市崩盘”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下挫。道指.DJI)周跌2.12%,标普500指数.INX)跌2.18%,纳指.IXIC)跌3.03%。

截至周四,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尽管周五小幅收高,仍录下去年底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本周全部下跌,科技板块(XLK)本周跌幅超过3%。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周五收于16.04,较上周上涨近25%。周四盘中,该指数最高触及23.38,为今年1月4日以来新高,反映近日市场紧张情绪升温。19是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点击查看刘鹤副总理在美东时间5月10日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实录

全球股市(ACWI)本周普遍下挫。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跌4.8%,MSCI欧元区ETF(EZU)跌2.38%,MSCI英国ETF(EWU)跌2.57%,MSCI日本ETF(EWJ)跌2.39%。

亚太市场受到显著冲击。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五收报2939.21,周跌4.52%。该指数周一重挫5.6%,当日两市千股跌停创业板指399006)周跌5.54%。上述指数连续三周录得下跌。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8,550.24,周跌5.09%。

5月10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面对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我国货币政策应对空间充足,货币政策工具箱丰富,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内外部不确定性

央行周一上午发布消息,决定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5月1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上市公司监管的首要目标,对乱象频出的问题公司和风险公司要重点聚焦、严格监管,做到“抓两头、带中间”。点击查看四方面要点

深交所10日发布公告,决定在下周对7家A股上市公司暂停上市,这在沪深交易所历史上实属罕见。点此查看如何降低“黑天鹅”事件影响

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7.34,周跌0.16%,连续两周下跌。欧元EUR/USD)周涨0.31%。英镑GBP/USD)周跌1.32%。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47%,较上周回落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26%,下跌7BP。

美东时间周四盘中,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持续了数分钟。上次这一现象出现在3月初,并持续近一周时间,一度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进入衰退。我可能无法准确地说出它将发生的具体时间,但它必将发生。”

他说:“人们往往会忘记:导致衰退的原因是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与GDP增长遭受冲击之间的时滞(原话:"I think people tend to forget that the cause of the recession are the lags between the monetary policy tightening cycle and the eventual hit on GDP growth.")。”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核心CPI同比增长2.1%,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2%;环比升0.1%,预期为0.2%,前值为0.1%。美国CPI升幅略低于市场预期,表明潜在通胀压力依然温和,这为美联储(Fed)继续“保持耐心”创造条件。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当日表示,尽管面临全球风险,美国经济依然强劲,通胀压力数据温和,无迹象表明决策者无法达到通胀目标。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5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4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月美国核心零售销售;周四,4月美国营建许可总数,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五,4月欧元区CPI。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腾讯控股00700)(盘后);周四,沃尔玛WMT),百度BIDU)(盘后),英伟达NVDA)(盘后)。

CNBC评论称,截至目前,众多投资者依然相信所谓“特朗普看跌期权”(Trump put)——即美国总统不会让股市崩盘,因为他将其视为自己成功的衡量标准。

编者注:看跌期权(put)的持有者可以在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时获得保护。

有交易员表示,目前的市场走势,特朗普发一条推文就可以左右。可见市场当前的敏感程度。

本周五,网约车巨头UberUBER)登陆纽交所,首个交易日大幅震荡,最终较招股价跌7.6%,总市值报700亿美元。

市场关注美国下周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美国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将公布季度业绩。几项关键指标或可展示美国零售行业近期的健康程度。

线索Clues / 李涛)

本周持仓报告:紧张情绪升温 “聪明资金”加速调仓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邓普顿基金:非洲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