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V”字反攻大涨3% 标普500连续四日下跌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7:2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多数转升。继昨日缩量下挫1.48%上证综指早盘高开近1%,在冲高至2900上方(+2.6%)后有所回落,午盘报2893.82点,涨1.50%,午后开始直线跳水,最低报 2838.38,跌0.44%,随后在权重股反弹带动下快速收复失地。截止收盘,沪指报2939.21点,涨3.10%。白酒5G板块领涨市场。

本周伊始,沪指承压低开,震荡下挫,今日探底回抽,周跌4.52%,连续三周录得下跌。

恒指高开0.53%,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报28,492.87,涨0.64%。午后直线跳水后展开反弹,收报28,550.24点,涨0.84%。

截至北京时间16:42,美股期指跌幅较稍早前收窄,隐含周四道指(DIA)低开约0.2%,标普500(SPY)低开约0.27%,纳指100(QQQ)低开约0.22%。隔夜美股收低,三大指数早盘一度下跌近2%,截至收盘,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报2870.72,跌0.3%,录得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点此查看代表性基金周五盘前表现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收于19.1,隐含短期(30日内)标普500指数日内约±1.25%的震荡预期,盘中最高触及23.38,为今年1月4日以来新高,反映近日美股市场紧张情绪升温。19是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118,较周四官方收盘价涨109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331。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6.7912,较昨日下调247点,创1月25日以来新低。周四,在岸人民币大幅走贬,夜盘略有回升。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41,美元指数DXY)报97.38。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42,跌0.19%。

周四,COMEX黄金期货(GC)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4.8美元,涨0.27%,过去五个交易日中有四日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45%,较周三大幅回落4BP(0.04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26%,下跌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盘中,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上一次这一现象出现在3月初,并持续近一周时间,曾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32美元,跌0.0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6美元,跌0.84%。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V”型反弹

A股三大指数早间冲高回落,午盘跳水后反攻,上证综指收报2939.21点,涨3.10%;深证成指收报9235.39点,涨4.03%;创业板指报收533.87点,涨4.3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收报2973.76,涨3.52%。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行业板块普涨,军工白酒5G板块涨幅居前。

《经济日报》今日评论,在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人民币信贷“放量”增长后,4月信贷增长虽略低于预期,但增速与历史平均水平持平。未来,货币政策仍将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需要注意的是,企业部门融资需求有回落迹象。专家表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方向未变。若是外部冲击过大,货币政策依然会发挥逆周期调节的功能,不排除加大定向偏松调节力度的可能。

在前3个月下调10%以上的基础上,全国重点城市4月份以来卖地数量明显增加。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全国50大热点城市卖地1.22万亿元,比2018年同期的1.2万亿元同比上涨了1.2%。值得关注的是,45个城市年内卖地金额超过百亿元,其中最高的杭州卖地947亿元,另外还有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福州、重庆等12个城市卖地超过300亿元。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借着科创板的东风,A股分拆上市或将有重大突破。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允许上市公司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填补了境内关于分拆上市的制度空白,为A股市场分拆上市的制度改革埋下了伏笔,分拆上市或成为继科创板后A股市场中的新亮点。据了解,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主板公司分拆子公司到科创板上市细则。

央行本周(6日-10日)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期无逆回购到期。

国家外汇管理局午间消息,按美元计值,2019年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586亿美元,资本账户逆差0.3亿美元。

恒生指数收盘升0.8%至28,550.24点。下周一(5月13日)佛诞次日,港股将休市一天。

其他亚太股市IPAC)震荡。日经225指数(EWJ)收盘下跌0.27%,报21,344.92点,录得自2018年12月21日当周以来最大周度跌幅。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最新消息,澳大利亚联储(RBA)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将截至2019年6月份一年的GDP预测从2.5%下调至1.75%。将2020年核心CPI预期从2.25%下调至2%。由于住房相关因素,未来几个季度核心CPI料维持在低位。澳元兑美元转而上涨,一度涨超0.7关口。

美欧股市标普500指数连续四日下跌

美股周四道指.DJI)跌138.97点,+0.54%,报25,828.36点;标普500指数.INX)跌8.70点,+0.3%,报2,870.72点;纳指.IXIC)跌32.73点,+0.41%,报7,910.59点。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多数下跌。

芯片股隔夜普跌。继周三尾盘跳水后,英特尔INTC)再跌5.3%。该公司预计未来三年营收与每股收益增幅均将回落至个位数,BMO将该股评级从优于大盘下调至持平市场表现。此外,英伟达(NVDA)跌2.1%,美光MU)和恩智浦跌1.2%,高通QCOM)跌0.9%。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美国核心CPI。

周四公布的4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小幅上涨0.2%,表明通胀压力仍然低迷。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数字将增长0.3%。

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3月美国赤字扩大1.5%,从2月份修正后的493亿美元攀升至500亿美元。此前市场预期为501亿美元。

3月美国进口额增加1.1%,达2620亿美元,增幅主要源自德国与日本的工业产品进口,其中来自德国的进口额创历史新高;出口额小幅下降1%,降至2120亿美元。3月份的燃料与大豆出口攀升,但民用航空器出口下降。

将于周五登陆纽交所的网约车巨头UberUBER)周四盘后公布IPO定价为45美元,即指导区间44至50美元的下限,总市值约为820亿美元。这一估值水平将使Uber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BABA)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也是自2012年FacebookFB)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美国公司IPO。2018年Uber营收113亿美元,同比增长43%,净亏损18亿美元,自成立以来尚未实现盈利。软银目前持有该公司16.3%的股份,是最大股东。

欧洲股市:周五欧洲主要指数普遍高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1.0%,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6%,法国CAC 40指数涨0.9%。

今日下午,英国公布一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5%,市场预期为0.5%,前值0.2%;同比初值1.8%,预期1.8%,前值1.4%。英镑/美元(GBP/USD)短线小幅走高。

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点此了解伦交所ETF:美国市场之外的“兵家重地”

汇率美元指数周四下跌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912,较昨日下调247点

截至北京时间16:41美元指数DXY)(UUP)报97.38。

周四,美元指数收报97.42,跌0.19%。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现倒挂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2:0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4851%。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据媒体今日报道,截至5月8日,331只货币基金(A、B份额合并计算)平均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2.47%。目前货基市场已有35只产品收益率低于2%,占比超过1成。点此查看互联网货基行情

今日下午媒体消息,标普报告称,未来一到两年内,境外投资者所持有的中国境内债券规模可能升至5,000亿美元,使得中国更易受到全球金融周期影响。而与此同时中国债券市场对亚太区金融状况的影响也将日益攀升。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Shaun Roache表示,十年前在中国债券市场几乎难觅境外投资者的身影,目前境外投资者在中国债市的持债规模约为2%。以主要的债券市场标准衡量,上述比重仍很低,但该比重在上升过程中,预计未来一两年内可能达到4%。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2.45%,较周三大幅回落4BP(0.04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26%,下跌4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隔夜盘中,10年期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持续了数分钟。上一次这一现象出现在3月初,持续近一周时间,一度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截至周四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另一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19BP。上周一和周二,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意味着衰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

美联储理事布伦纳德(Lael Brainard)8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听到更多有关以收益率曲线为目标的政策讨论,以确定能否改进低利率环境下的政策工具。

贝莱德宏观策略师Gargi Pal Chaudhuri认为,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中,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失去了预测经济衰退的能力。可能是市场只看到了很小的通胀风险,因此并没有在长期收益率中体现通胀溢价。

贵金属金价周四上涨

美东时间周四,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4.8美元,涨0.27%,过去五日中有四日上涨。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在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影响下,避险需求使全球股市疲软、金价(XAU)维持稳定。”

大宗商品油价小幅下跌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32美元,跌0.07%;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6美元,跌0.84%。

今年以来,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及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制裁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累计上涨超30%。随着美国宣布全面封锁伊朗原油出口,全球油市供应环境引发市场担忧。

伊朗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JCPOA)部分承诺,作为美国重启制裁的反制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最新表态称,美国不介意与伊朗谈判,前提是伊朗必须放弃核项目,否则军事冲突的威胁就一直存在,这让市场看到了谈判解决争议的希望和可能。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396.3万桶至4.666亿桶,创3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增加121.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81万桶,前值为增加680万桶。

周五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收报487.8元,较周四结算价涨1.16%。周四夜盘,该合约高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在6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40,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6150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续田曾)

周评:非农数据恰到好处 美联储为“降息”泼冷水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