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缩量下挫1.48% 美股尾盘跳水录得三连跌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7: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普跌。继周三反弹乏力收跌1.1%后,沪指低开低走,午盘报2854.71,跌1.35%,午后短暂反弹后重归弱势,收报2850.95点,跌1.4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仅超4000亿元,持续缩量。权重板块表现弱势,上证50跌2.16%;创业板指跌0.84%。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恒指低开0.56%,午盘报28,437.63,跌1.95%,午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下跌2.4%,报28,311.07点,跌至3月8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金融股引领市场走低。

截至北京时间17:40美股期指跌幅收窄,隐含周四道指(DIA)低开约0.4%,标普500(SPY)低开约0.5%,纳指100(QQQ)低开约0.6%。隔夜,美股尾盘跳水,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录得三连跌。临近收盘前半小时,三大指数涨幅仍接近或超过0.5%,随后直线跳水。截至收盘,道指微涨0.01%,标普500下跌0.16%,纳指下跌0.26%。

华尔街的“恐慌指数”——Cboe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VXX)收于19.4,盘中最高触及21.74,连续三日上涨,隐含短期(30日内)标普500指数日内约±1.25%的震荡预期,反映近日美股市场紧张情绪升温。19是这一指数的长期平均水平。

在岸、离岸人民币今日大幅贬值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日盘收报6.8227,较周三官方收盘价贬值511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496。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6.7665,调降69点。

截至17:42,美元指数DXY)报97.57。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7.61,涨0.06%。

周三,COMEX黄金期货(GC)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1.7美元,跌0.3%,结束连续三日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2.49%,较周二大幅回升4BP(0.04个百分点),周一该利率大跌6BP,因资金涌向美国国债避险。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3%,上涨2BP。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32美元,涨0.6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99美元,涨0.96%。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普跌 沪指低开低走

A股上证综指报2850.95,-1.48%;深证成指报8877.31,-1.39%;创业板指报1469.48,-0.8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698.78,-2.16%。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下跌,白酒、医药等领跌。

●央行今日上午发布数据,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2.9%;流通中货币(M0)同比增长3.5%。

初步统计,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080亿元。4月末社融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4%。

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1615亿元,低于市场预估的1.2万亿元。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2606亿元,同比少增2746亿元。

●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午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1%,均符合市场预期。点击查看解读

2019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9%,高于市场预估的0.6%;环比上涨0.3%。

●数据显示,5月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内,股票型ETF总份额增加了44.95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测算来看,对应的资金净流入额高达94.83亿元。这意味着,在市场风险偏好骤然降温的最近三个交易日内,仍有近百亿资金借道股票型ETF逆市抄底

5月8日,华南一位ETF基金经理分析指出,“最近几日股票ETF确实呈现明显的净申购状态,尤其是周一大跌当天净申购量比较大。这其中,部分资金可能是纯短线操作,周一买入后周二或者今天就卖出去了,博取一定的反弹收益;也有一部分资金则可能确实是开始考虑低吸筹码,进行中长线布局。”

●《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近几年外资持股规模快速扩张,已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配置力量。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的境内人民币股票资产增长超5000亿元,创下近6年外资持股市值最大季涨幅,直逼公募基金持股市值。

在诺德基金经理应颖看来,自2014年沪港通开通以来,北向资金的边际影响逐渐增强,尤其是2019年年初以来的这轮市场上涨行情,北向资金或是推手之一。

应颖分析道,北向资金显示出极强的理性投资属性。从其配置的个股来看,90%以上的资金配置标的为市值前20%、盈利前20%的个股。“在本轮A股估值修复行情中,小市值个股显然在估值修复上更具有弹性,但是北向资金并未改变其投资偏好,业绩增长优异的大市值个股今年以来呈现低换手特质,显示出北向资金对于价值型个股的惜售情结。”她说。

沪上一位私募基金总经理认为,作为重要的增量资金,未来外资将毫无疑问在A股市场掌握重要话语权,这将影响A股投资风格,使得价值投资越来越重要

《证券时报》报道,5月8日,香港交易所(HKEx)(00388)公布季报显示,来自沪深港通等在内的收入增厚了业绩,一季度北向交易的成交金额创季度新高,预计随着今年国际主要指数扩容、吸纳A股会进一步刺激北向交易。最近数据显示,二季度来北向交易单月成交额继续走高,但“五一”收假后,沪、深股通避险情绪升温,持续从A股净卖出,而港股通持续净买入港股,南进北退趋势明显。

●近日,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在上海的一场演讲中表示中国和新兴市场的股市还是比较便宜的。如果公司管理层足够优秀的话,他会愿意做多中国股市、成为中国股市的长期投资者。中国股市就像是一个年轻人,波动性一定会大于成熟市场,但年轻人有成长的潜力,未来是光明的,看好中国市场。中国有发展红利,可能性很多。美国是成熟经济体,中国仍然是高增长市场,所以市盈率应该比美国高一些。另外,他也表示信任中国的法制,正在加大中国的债券投资。

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Marks认为要看到长期的价值增长,如果有足够强大的心理,通过长期投资,回报率会高于其他投资者。如果投资者觉得自己情绪不稳定,那么就需要专业投资者来帮忙做投资

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56%,午盘报28,437.63,跌1.95%,午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下跌2.4%,报28,311.07点,跌至3月8日以来收盘低位。金融股引领大盘走低。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跌。日经225指数(EWJ)跌0.9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尾盘跳水

美股周三道指.DJI)涨2.24点,或0.01%,报25,967.33点;标普500指数.INX)跌4.63点,或0.16%,报2,879.42点;纳指.IXIC)跌20.44点,或0.26%,报7,943.32点。

周二盘中,纽交所下跌个股比例一度高达89%,超越了去年12月24日暴跌之日的水平。

券商Robert W. Baird董事总经理兼市场策略师Michael Antonelli表示:“我们不想看到某个交易日有90%的股票都在下跌,这样的情况发生时,你很难说它是一种正常的横盘整理。”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下跌。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4月美国PPI;周五,4月美国核心CPI。

迪士尼DIS)周三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财季每股收益1.61美元,市场预期为1.58美元。同期收入为149.2亿美元,预期为143.6亿美元。第二财季,迪士尼媒体网络营收55.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59.2亿美元。第二财季主题乐园、体验、以及消费品营收为61.7亿美元。

迪士尼的股价周三收涨1.16%,今年已累计上涨超过22%,市值达到2400亿美元。

迪士尼正积极进军流媒体市场。该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部门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9.55亿美元。由于对ESPN+的投资、迪士尼+的推出准备以及Hulu的股权收购使其经营亏损增加了一倍多。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88%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已公布第一季度业绩。73%的公司利润超出了预期,平均超预期幅度为6.7%。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87%,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14%,法国CAC 40指数涨0.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指数周三微涨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7665,调降69点。

截至北京时间10:56美元指数DXY)(UUP)报97.62。

周三,美元指数收报97.61,涨0.06%。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发言人周三表示,首相坚持自己在完成脱欧进程“第一阶段”后辞职的承诺,为新领导人开启第二阶段谈判铺平道路。同日,英国政府首次承认,英国不得不参加23日开始的欧洲议会选举,因为退出欧盟的协议不可能在此之前正式生效。

执政党保守党与最大反对党工党代表当天继续磋商“脱欧”协议妥协方案,依然未能达成共识。英镑兑美元(GBP/USD)周三下跌0.46%,连续三日收低。

5月8日,新西兰央行(RBNZ)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符合市场预期,为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并创下其有史以来最低基准利率。纽元兑美元(NZD/USD)当日盘中大幅回落,并录得连续三日下跌。此前,市场普遍预计澳大利亚会成为全球第一个降息的发达国家,因为该国通胀严重疲软,房价不断下行。但是5月7日,澳大利亚联储(RBA)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现金利率在1.5%不变。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就我们而言,现在行动是最佳选择,因为这意味着我们走在了前面,没有在追赶经济。”Orr还表示现在判断是否需要再次降息还为时太早。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波动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57,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2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周三,美国财政部标售规模为27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投标倍数降至逾11年来最低。由于美国国债拍卖反应欠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跳涨2BP(0.02个百分点),最终收报2.49%,较周二大幅回升4BP。而在周二,该利率大幅下跌6BP,因资金流向美国国债避险。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报2.3%,上涨2BP。

截至周三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19BP。上周一和周二,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而这一读数变化意味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

贵金属金价结束连续三日上涨

美东时间周三,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6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281.7美元,跌0.3%,结束连续三日上涨。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有分析指出,周三之前,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但涨幅甚微,原因是国债及日元等其他避险资产与金价(XAU)形成竞争,并且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相对较为稳定。黄金交易以美元计价,通常美元走强会降低黄金的投资需求。

大宗商品油价周三上涨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32美元,涨0.6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99美元,涨0.96%。

美东时间5月8日,路透援引海湾地区知情者消息称,预计沙特今年6月的石油产出仍将低于OPEC+对沙特的石油供应削减目标,6月石油出口料将低于700万桶/日。沙特已经收到石油消费国提出的6月扩大出口的“适度要求”,沙特将满足所有要求。

知情人士称,OPEC+承诺将保持市场稳定,将通过增加供应来回应任何实质性的短缺问题。OPEC+目前的产量水平应该足以让全球石油存量在今年底以前回到供需平衡的水平。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396.3万桶至4.666亿桶,创3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增加121.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81万桶,前值为增加680万桶。

截至周四收盘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81.7元,较周三结算价涨0.48%。周三夜盘,该合约震荡上扬。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周三,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940点,较上一日上涨0.43%。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站上6000美元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4,比特币(BTC)现货价格报6039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非农数据恰到好处 美联储为“降息”泼冷水

👉编辑精选:

巴菲特:价值投资≠低市盈率 在能力圈范围行事

牛津经济研究院专家:全球经济放缓不等于崩溃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F投资中国的“pure play”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