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评:非农数据恰到好处 美联储为“降息”泼冷水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DJI)周跌0.14%,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上涨0.2%和0.22%。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NFP)显示,4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6.3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9万,前值为19.6万。

当月,美国失业率从3月份的3.8%下降至3.6%,创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预估为0.3%;时薪同比增长3.2%,与3月持平,预估为3.3%。

Lazard Asset Management美股部门主管Ron Temple表示:“非农数据强烈证明美联储(Fed)不必画蛇添足。过去三个月内,尽管失业率下降至近五十年来最低水平,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仍然平均每月增加16.9万。这显然表明美国经济不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也有分析师称,对于美联储来说,这几乎是一份完美的非农报告,数据结果指向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对今年降息的预期有些过于激进,同时,薪资数据不及预期表明通胀仍得到控制。点击查看: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通胀率低迷是“暂时性”(transitory)的。他还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原话:The committee is comfortable with our current policy stance.),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瑞银集团发布报告称,美联储的声明最初被视为轻微鸽派,但鲍威尔的讲话被认为更偏鹰派。

点此查看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3:15,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定价隐含美联储年内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已低于50%,而在4月26日,这一预期概率接近65%。

临近周末,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再次敦促美联储下调利率。彭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经济增长周期“刚刚开始”。本周二,特朗普进一步要求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1个百分点),相当于回到2017年底的利率水平。

全球股市(ACWI)本周小幅上扬。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周涨0.76%,MSCI欧元区ETF(EZU)上涨0.82%,MSCI英国ETF(EWU)上涨1.04%。

亚太多个市场迎来假期。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周二收报3078.34,周跌0.26%,创业板指399006)周跌2.05%,上述指数连续两周录得下跌。恒生指数周五收报30,081.54,周涨1.61%。

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周五收报97.5,周跌0.53%。欧元EUR/USD)、英镑GBP/USD)本周分别上涨0.39%和1.98%。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54%,较上周回升3BP(0.03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33%,上涨5BP。

截至周五收盘,作为观测长、短期利差的重要代理——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报21BP。周一和周二,这一利差报24BP,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平坦的利率曲线警示经济衰退,而这一读数变化意味着担忧在近期有所缓解。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0.78美元,周跌0.49%。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1.86美元,周跌1.5%。

据CFTC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止4月30日(周二),ICE Brent原油期货BNO)投机净多仓为419,200手,周变动减少6,435手,结束七周连升。NYMEX WTI原油期货USO)净多仓周减23,256手,报524,103手。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3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周三,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讲话;周四,4月中国CPI、PPI,4月美国PPI;周五,4月美国核心CPI。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香港交易所(HKEx)(00388),携程(CTRP),迪士尼DIS)(盘后)。

周二盘后,苹果公司AAPL)发布的2019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显示,当季营收580.15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115.61亿美元,同比下降16%。大中华区营收102.1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0.24亿美元。但苹果每股摊薄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与此同时,该公司对第三财季营收的展望也超出分析师预期。

苹果董事会批准将季度股息调高5%。另外,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额外回购75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今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约32%,本周利好财报公布后,总市值一度重返1万亿美元大关。苹果股价本周上涨3.65%。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四称对苹果财报“很满意”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将继续持有苹果公司的大量股份。点此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专题

美股财报季下周临近尾声。汤森路透Refinitiv统计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目前预计利润增长约0.7%,而4月1日时的预期为收缩2%。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态度偏鹰、市场大幅震荡

如何根据非农报告(NFP)展开交易

伦交所ETC特色:金属类交易所交易产品

海外投资应了解的“外汇对冲”

达里奥:多数投资者容易犯下的最大错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