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对话GuruFocus CEO: 关注“国际小型股”的投资

新浪财经

关注
GuruFocus价值投资大会- 中小型股的投资机遇和风险

本次的参会嘉宾有GuruFocus的CEO田测产,管理着128亿美元资产的查理斯基金主席兼CEO查理斯-阿克尔(Chunk Akre)和查理斯基金资深投资策略师斯蒂文-利伯尔(Steven Lipper)。在当下的金融环境中,他们认为投资需要注意如下重点:

小型股投资需要找高质量的公司: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重视的“高质量公司”的投资也是查理斯基金投资时候重视的特征。

查尔斯基金比较偏向于投资国际性的制造业基金,其中的精准度和变化的灵活度是其独特优势。

对于即将开幕的巴菲特大会来说,两位嘉宾认为每年大会讨论的基本内容不会改变,但是就像每周都要去教堂一样,投资者需要每年相聚在这里来学以致用。

在今晚的会议上,查理斯和斯蒂文结合了不同产业,分析了他们选择小型股来进行投资的原因。例如,为什么小型股在一些情况下比一些大型企业的股票风险更低,以及就国际小型股和制造业小型股而言,他们比较看重企业的文化和企业的管理状态。

在会后,新浪财经记者采访到田测产先生(Charlie Tian),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Charlie,谢谢你今天来参加新浪的采访。巴菲特大会即将召开,那你觉得现在投资人最关注的话题和他们最想提出的问题是什么呢?

田测产:我想,今年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股票回购,因为伯克希尔现在有超过一千亿现金在手里,而没有多少投资的机会。如果你去看市场的话,伯克希尔在这些大公司里大概是最便宜的股票了。所以对伯克希尔来讲,可能买自己的股票就是最好的投资。

新浪财经:昨天我们看到了美联储公布了加息的决议,今年以来,美联储对于加息的态度一直都是模糊不定,你认为美联储这样的态度对市场会带来什么影响?

田测产:我觉得,对价值投资者来讲,如果加息的话,当然是股票价值会相对变高,所以不加息对市场来讲,是一个好事。因为市场其实去年是在期望加息,今年不加了是个好事。

新浪财经:伯克希尔去年的业绩增涨不如往年,你怎么看待它目前的投资,你觉得问题出在了哪里呢?

田测产:我觉得,这可能跟会计准则有关系,因为从今年来看,伯克希尔的盈利只有40亿。比去年显得少了很多。但其实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有20多亿是因为股票的市场价值的降低造成的,巴菲特在年报上也说了,我们现在不应该看盈利报告,而是应该去看运营所带来的收入。所以我觉得是这可能会造成一个误解是“去年不如以前好”,但实际上呢,如果你从伯克希尔自己运营的角度来看的话,其实是相当好的。

新浪财经:那目前你最看好什么样的行业,或者是在未来的一年里什么样的行业是值得我们投资的呢?

田测产:现在市场总的来说是非常贵的,现在如果从价值来看的话,大概是比历史上99%的价值都要高。所以现在要投好的股票的几率并不高。就像巴菲特也是,他也是找不到很好的投资了,但是呢,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我们在目前的状态依然是想投高质量的公司。

新浪财经:那我们知道GuruFocus作为全球最大的价值投资网站,那您觉得在去年一年中,你觉得哪一方面的新闻值得分享给我们,或者是投资者现在更关注哪一些信息?

田测产:其实从我们用户的角度来看,他们还是觉得市场太贵了。所以这时候,他们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公司,但是交易并不多,但我们的用户一般对宏观经济不是很感兴趣,他们更关心的是公司。

新浪财经:那请问今天召开的GuruFocus价值投资会议,你觉得哪些信息是最值得大家去讨论的?

田测产:我觉得今天Chunk和Steve提到了国际上的小型股,小公司,这个对我挺有启发的。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大家很少关注的一个领域,所以,这个“International Small-cap”(国际小型股),就是非美国的小公司,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向。

新浪财经:那在2019年你觉得它会有比较大的发展吗,还是说大家可以持续的关注一下?

田测产:我觉得机会会比较多。大家应该去多加关注它。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价值投资网站,GuruFocus提供了全球50000多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和估值数据,拥有非常强大的股票筛选与分析,每月有超过50万的价值投资者。(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采访 稿件庄雅敬 摄像陈胤谷 发自奥马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