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对话小型股大师:投资高质量小型股和国际性制造企业

新浪财经

关注
小型股大师:我们投资高质量小型股和国际性制造企业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中部时间5月2日,在2019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来自全球各地的5万投资者们陆续到达小镇奥马哈。5月2日至3日,全球最大价值价值投资网站GuruFocus第四届价值投资会议在奥马哈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小型股的风险和投资机会”。

在会议期间,新浪财经独家对话了会议嘉宾查克-罗伊斯(Chuck Royce),他是罗伊斯基金的创始人,被誉为“小型股大师”。罗伊斯和其公司的主席史蒂夫-李伯(Steve Lipper)在会议中提到了他们对小型股投资的理念,表示注重投资高质量的国内外公司以及国际性的制造企业。除此之外,企业的文化和政府管理模式也是他们投资的看重点之一。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 什么类型的小型股是你们主要投资的对象?

查克-罗伊斯(Chuck Royce):就我们公司而言,我们主要瞄准的是非常高质量的公司。我们用“高质量”来形容。我们投资“高质量”的国内小型股,和国外的公司。

史蒂夫-李伯(Steve Lipper):來到巴菲特股东大会最有趣的事是,我们所寻找的,值得我們投資的公司的特征(高质量股票),也是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在购买资产时候所重视的特征。

新浪财经:就制造业行业的小型股,你们主要看重的是什么?

查克-罗伊斯(Chuck Royce):我们看重的是,一般来说这些都是国际的制造企业,类似于Lincoln Electric(林肯电子)就是国际性的企业。从一般我们可以预见的产品,到一些超出我们想象之外的产品。但是我们更倾向于国际化的企业。一般国际性的企业生产利基产品(Niche Product)。

史蒂夫-李伯(Steve Lipper):如果你问我们投资的制造企业有什么优势?大概有两个, 一个是精准率,还有一个变化的灵活度。

新浪财经: 就国际的小型股投资,你们看重的是什么?是文化、地理位置、还是政府管理呢?

查克-罗伊斯(Chuck Royce):和美国国内的小型股投资标准一样,我们看重的是公司的高质量。国际性的公司有部分不在美国国内,所以我们用的是一样的标准去判断。

史蒂夫-李伯(Steve Lipper):你提到的一些标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公司的文化很重要、文化的深刻程度、公司对自己的了解程度、公司的自我认知和它的企业责任,政府管理也十分重要。政府的机构是什么?政府是否对员工和股东负责等等。以及公司运营的长远计划。在国外的企业有一个优势就是,经常地你会有一个大家族拥有大部分的公司股权,他们以多个世代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这样长远的想法,对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事。

新浪财经:你们对即将到来的股东大会有什么期待?

史蒂夫-李伯(Steve Lipper):我要引述一个人的话,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来股东大会很多年了,我问他你怎么做到的?他表示,对他来说,这就好像是去教堂。你知道一些基本要领不会改变,但是这段时间是你专注于基本要领,然后问自己,我离学以致用的程度有多接近。(新浪财经北美站 特约记者陈文婕 拍摄陈胤谷 编辑王欢悦发自奥马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