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印度最大航司之一捷特航空是如何折翼蓝天的?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1日讯,近日,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在首飞近26年后宣布关闭。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周三晚间宣布,由于现金告罄,将无限期停飞所有航班。这标志着这家多年来主导印度快速增长的航空业的航空公司迅速垮台。

该航空公司由纳雷什-戈亚尔(Naresh Goyal)创立,他1967年开始在黎巴嫩航空公司担任销售代理。戈亚尔在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工作了近10年,然后在1974年创建了自己的公司Jetair,为印度的外国航空公司提供销售和营销服务。

1991年印度实行经济自由化,向私营航空公司开放航空业,戈亚尔抓住了这个机会,捷特航空公司于1993年5月开始运营。在接下来的20年里,他将其发展成为印度顶级航空公司之一,增加了新加坡、伦敦和阿姆斯特丹等海外目的地。

航空咨询公司JLS Consulting董事约翰-斯特里克兰德(John Strickland)表示:“在发展这家航空公司方面,纳雷什-戈亚尔怀着雄心壮志和良好的理想创建了这家公司。在其鼎盛时期,该公司以服务质量著称。”

但随着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开始飞向天空,印度航空市场的日益扩大,SpiceJet和IndiGo等新航空公司在本世纪初突然出现。新航空公司的朴实无华的模式使它们能够削减成本,压低机票价格,为那些对价格敏感的首次乘飞机者提供了比Jet Airways提供的优质服务便宜得多的选择。

在随后的几年里,挑战不断增加。印度的机场变得越来越拥挤,外国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政府对燃油的征税也增加了成本。斯特里克兰德说:“从很多方面来看,Jet Airways的处境反映了印度航空市场面临的挑战。

尽管亏损不断攀升,据报道负债高达12亿美元,但捷特航空还是坚持了下来。阿布扎比的国有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在2013年收购了该公司24%的股份,Jet Airwaysr航空订购了数百架新飞机,试图跟上不断增长的需求。就在去年,它仍占印度航空公司乘客总数的近20%。

但事实证明,日益动荡的经济——印度货币在2018年跌至创纪录低点,推动油价进一步上涨——是一个太大的障碍,Jet Airways开始拖欠员工和债权人的还款。今年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由于无力支付飞机租赁公司的费用,该航空公司被迫开始停飞其飞机。

航空咨询公司Aerotask的首席执行官罗布-沃茨(Rob Watts)表示:“一旦飞机停飞,你就开始进入衰退的恶性循环,这真的很难摆脱。”他补充道:“你的机队中有一部分没有产生收入,但仍在让你花钱,所以你损失的飞机越多,你的收入就会下降,但成本不会以同样的方式下降。”

上个月,随着由政府运营的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牵头的一个贷款财团取得控制权,戈亚尔最终被迫退出了他建立了20多年的航空公司。

但据报道,由于担心该航空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银行的救助计划没有实现,Jet Airways终究逃不过在印度折翼的命运。

这些银行说,他们仍有希望在5月10日之前为捷特航空75%的股份找到一个救援买家,但等待的时间越长,Jet Airways存活的机会就越小。瓦茨说:“Jet Airways没有飞机在运营,它每天都在不断增加债务。它将需要大量注资才能恢复元气,或许在某种程度上,现在最好重新开始。”

投资者似乎也持同样观点。

Jet Airways股价周四暴跌30%,至164卢比(合2.40美元)。当该公司在2005年上市时,它们每只价值1100卢比(15.80美元)。(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