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前期销售疲软,特斯拉季度末最后几天能否全面冲刺?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

  • 滞销会推动本季度的复苏吗?

  • 在欧洲/中国看到更便宜的Model 3版本需要多长时间?

  • 在盈利之前,战略还会改变多少次?

我们正处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周,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意味着它是一个疯狂的冲刺。由于所有三款车型的销量在前两个月估计都非常疲软,该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要在本季度第三个月表现更好。今天,我将看看目前的状况,并试着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检查公司的发展方向。

据估计,2月份欧洲约有3,700个Model 3交付,其中三个国家(西班牙,挪威,荷兰)占当月交付量的39%左右。

如果我们预测这三个国家的销量将与2月份持平,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整个欧洲3月份的销量将略高于1万辆。由于大多数人估计一季度特斯拉在欧洲大陆的销量约为2万辆,看来特斯拉在最后几天确实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在Model S / X方面,我们将看到同比大幅下滑,但问题是多少。我们拥有的另一个数据是挪威的Model 3装饰组合。在最初的大约1,000辆中,近40%是性能版本。从那以后,它几乎都是LR,如下面的累积表所示。

在审查特斯拉时,困难的部分是该公司的战略几乎每天都在变化。仅在这个季度,推荐计划就被取消了,然后又恢复了,免费的超级充电也被取消了,然后又恢复了,所有三款车型的价格都发生了多次变化,以至于很难计算变化的数量。最近一次提价甚至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那么管理层第二季度的计划是什么?

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一款更便宜的Model 3在欧洲甚至中国上市,但这是一款中档车型、一款标准的range车型,还是先对现有车型降价?似乎没有人真正知道,我甚至不确定特斯拉的很多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我们甚至可以看到,该公司本周在欧洲和中国打开了低价汽车的订单,以便在季度末前获得一些存款,以帮助其资产负债表看上去好一点。

在全球Model 3交付的第一季度,对交付数量的估计到处都是。我听说过40,000到70,000辆Model 3,还有15,000到20,000辆Model S / X。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引导了61,400辆Model 3的生产计划,后来表示交付量将比此减少约10,000辆。由于本季度大规模的VIN注册,预测第一季度Bloomberg Model将有约80,000辆的产量,因此看看特斯拉是否会击中该区域将会很有趣。

目前美国证交会(SEC)仍在继续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推文对他提起藐视诉讼。我仍然感到惊讶的是,埃隆•马斯克和他的法律团队正在就他今年关于Model 3生产的电话会议声明进行争论,因为他和他的首席财务官在回答有关交付的问题时,提出了这些具体数字。当然,由于今年至少发布了6个不同的指导意见,没有人真正知道哪个是官方意见。

最后,当第一季度即将结束时,是时候让特斯拉做出最后的努力。美国税收抵免减半、Model 3在欧洲和中国开始销售之后,需求肯定存在问题。截至周日,欧洲和中国的Model 3销量仍显示,3月份的交付是可能的。随着公司在过去几个月中经历了多次战略转变,看看最终数字是多少将会很有趣。

本文作者:Bill Maurer,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