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更多公司触发应对脱欧紧急计划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讯,英国央行表示,在英国政府的脱欧谈判接近边缘之际,在政策方面保持观望模式,同时越来越多的公司在触发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计划。

英国央行的调查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公司表示,开始实施应对英国无序脱欧的紧急措施。大约80%的公司认为自己为这样的结果做好了准备。

鉴于距英国预定的脱欧日期仅有几天,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一如既往地不明确。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要求短暂推迟英国脱欧,但英国仍有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这有可能造成贸易混乱、英镑急剧下跌的风险。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继续拖累信心和短期经济活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会议纪要中称。虽然许多公司表示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但“公司也报告说,面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结果,可行的准备措施程度有限。”

鉴于断崖式脱欧逼近,行长卡尼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周四以9-0的投票结果支持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彭博调查的61位经济学家均预测到该结果。英国央行表示并不急于继续进行一系列有限、渐进式的加息。

会议纪要重申了卡尼的观点,即英国脱欧可能会促使央行向任一方向调整政策,但MPC的几位委员此后表示利率更有可能下调而非上调。Michael Saunders是偏向鹰派的成员之一,本月表示自己并不认为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消除之前,有必要再次采取行动。

英国通胀低于英国央行的2%目标,并且英国央行预计由于英国脱欧导致企业投资低迷,今年增长走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