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波音与FAA被调查 道指小幅下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涨跌互见,道指期货下跌0.1%,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期货涨0.1%。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本周会议以及英国脱欧。

波音盘前跌2.64%,给道指带来压力。美国交通运输部正在调查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批准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方面是否存在违规操作。

美元指数全面承压,最低跌至96.40。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延续此前的跌势,市场似乎提前押注美联储会在本周政策会议上释放鸽派基调,再加上技术面下行风险犹存。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声明、点阵图、经济和通胀预期,以及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记者会!

眼下,全球都在聚焦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丹斯克银行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将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0%不变,不会对声明做出重大修改。

该行还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下调点阵图预期,到2019年只加息一次(目前为2次)。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利率也将被下调,如果美联储发出加息一次后就不再加息的信号,也不会感到意外。

该行也补充道,不过,市场目前对美联储的定价过于鸽派,因为他们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按兵不动。美联储言论的转变可能很快发生。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2017年3月的加息,在美联储提前三周发出加息信号之前,市场并不预期会加息。此外,相信美联储将在第四季度宣布结束资产负债表收缩。

不过,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本周的会议是非常重要的。美联储可能会变得不这么鸽派,变得更为平衡,如果真的如此,那么美元会走强,黄金将会承压。

英国脱欧协议明天投票要“泡汤”?

首相特雷莎·梅争取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议员支持其脱欧协议的努力似乎取得了进展。同时,她的团队也暂定了一个日期(3月19日),将脱欧协议在议会进行第三次表决。

不过据最新消息,目前来看,尚不清楚英国议会周二是否会针对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因为内阁部长们表示,特雷莎·梅仍在努力争取对脱欧协议的支持,但是只有当过关可能性相当大的时候,她才会按计划在周二将脱欧协议交由议会再度投票表决。

她需要争取这两个团体改变立场,才能让脱欧协议在计划中的第三次议会表决中获得通过。

特雷莎·梅周日警告称,如果在欧盟峰会之前没有通过协议,那么与欧盟的谈判可能不得不重新开始,造成英国选民被要求参加5月欧洲议会选举,将是“议会集体政治失败的强有力标志”。

除了明天的投票表决不清楚是否进行之际,英国延长脱欧似乎也遇到了“麻烦”——据报道,德国高级官员称,意大利可能反对英国延迟脱欧的请求。

欧盟官员最新发表讲话称,英国提出脱欧延迟申请的截止日期为3月29日,欧盟为英国无协议脱欧所做的准备工作继续进行。

焦点个股

小牛电动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95.0%,盘前涨逾3%。

趣店去年净利增长近20%,盘前涨超4%。

小米集团生态链公司、中概股云米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9.8%,盘前跌1.08%。

德意志银行美股盘前拉升5.07%,此前与德国商业银行进行合并谈判。

淡水河谷盘前跌1.89%,法庭禁令冻结其10亿雷亚尔。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通用汽车、工会加快谈判步伐。

全美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纽约IPO,融资21亿美元。

摩根大通将百胜中国目标价从36.5美元上调至48美元。

PIXELWORKS宣布与高通旗下的高通技术公司达成协议,优化其在高通SNAPDRAGON移动平台上使用显示校准软件。

特朗普否决国会决议 维持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总统任内首次行使否决权,否决了国会通过的反对他为修建美国-墨西哥边界墙拨款而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

这次动用否决权,给他在政治上受创的一周画上了句号,至少暂时是如此。移民问题与修筑边境墙承诺,在2020年总统竞选中再度成为热点议题。

国会不太可能获得足够的选票来推翻特朗普的否决。这令白宫官员信心满满,尽管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也通过了对国家紧急状态说不的决议让他们感到失望。

特朗普的下一个贸易战目标 第一枪已经打响

美国《外交政策》刊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阿尔温德·帕纳加里亚的文章,题为《印度是特朗普贸易战的下一个目标》,要点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辟了其贸易战的一个“新战线”:印度。2019年3月4日,他打响了第一枪,通知美国国会打算终止印度的贸易最惠国待遇。在上世纪70年代确立的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及后来的世界贸易组织)主持下,通过普惠制谈判,印度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产品得以免税进入美国市场。

特朗普取消普惠制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尽管这两个世界最大民主国家在国防及其他领域进行密切合作,但他们之间贸易关系出现摩擦已有一段时间。在特朗普上台后,这些摩擦更加尖锐,他讽刺印度为“关税王”。

政策会议召开在即 美联储希望避免发出模糊信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周三结束后,主席鲍威尔将举行记者会,真正值得关注的只有两件事情:点阵图和公债持仓。

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几乎肯定会将美联储的基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2.25-2.50%区间不变,并坚持承诺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然而,这次会议的重要信息将是,在承诺保持耐心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是否会充分降低他们的利率预测,使其与他们的“点阵图”更加相符。这个图表呈现的是各位决策者对于未来三年利率的预测。

同样重要的是,在计划停止缩减美联储持有的近3.8万亿美元公债方面,决策者将会披露哪些新的细节?

“这将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新信息,无论这是否是美联储的意图,”BMO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

美联储政策前景猜测:今年9月或完成本轮周期最后加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3月18日,经济学家康登(Christopher Condon)和萨赖瓦(Catarina Saraiva)撰文指出,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显示,多数预测美联储3月将按兵不动,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一次后,就将结束当前的加息周期。

这项3月13日-15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加息一次,而去年12月时还预计美联储2019年将加息两次。

他们还表示,这可能标志着本轮加息周期的顶峰,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的上限将触及2.75%。就在三个月前,他们还预计能达到3.25%的峰值。

在32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没有一人预计FOMC将在3月份的会议上实行加息。美联储官员多次暗示,对于美联储今年3月,甚至整年都维持利率不变,他们对此感到满意。

安静的可怕!美债波动率指标距离纪录低点只一步之遥

规模15.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如今正变得异常平静,追求波动率的债券交易员担忧美联储恐怕会让市场更为平静。

就在美联储决策官员即将召开货币决策会议之前的几天,美银编制的美债波动率指数——MOVE指数持续下跌,距离2017年创下的纪录低点只有一步之遥。交易员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波动变得更小时,此指数就萎靡不振。

此前,2月份市场波澜不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震荡区间只有11.6个基点,名列史上波幅最小的月份之一。

美联储加剧新房地产泡沫 美国或再临明斯基时刻

倘若海曼-明斯基还在世,将会对上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大开眼界。这位伟大的经济学家晚期观点的一个关键点,就是金融不稳定假说是有两种价格——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以及资产价格。因此,这两个方面的通胀水平应该有所不同。事实上确实如此,而且非常明显。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核心通胀(低于预期)都是租金或等价租金(上涨0.3%)。与此同时,核心商品通胀下降0.2%。

很简单,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再一次与其他经济领域完全脱节。

年初以来全球资金流向了哪里?

据中金海外策略,年初以来全球资金动向:从避险到风险,从发达到新兴;美股表现与资金流向背离。

详见:【中金海外策略】年初以来全球资金流向了哪里?

不只是A股 美股中5G概念股同样在飙涨

今年以来美股中与5G相关的ETF大涨,尽管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2%,但三支与5G相关的ETF(SRVR、ARKF、DTEC)涨幅更大,全部跑赢大盘,DTEC的涨幅更是近21%。

市场分析人士称,尽管5G的推出还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技术的推广,这些ETF预计将获得更大的收益。

德意志银行ETF销售主管Chris Hempstead称:“5G在全球的成形将带来许多颠覆性机遇”,“这些利用5G技术的ETF有望在5G革命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些指数中的名字将是那些给我们带来5G的名字。”

美国零售商大举进军自有品牌 胜过“股神”巴菲特?

美国最大的零售商与其主要供应商之间的力量平衡正在发生转变。新的行业数据显示,沃尔玛(Walmart)、好市多(Costco)和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以比美国知名品牌快近4倍的速度提升自有产品的销售,以质优价廉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8年最后三个月,美国商店所谓的自有品牌食品和饮料、化妆品及其它消费品的销量增长4.3%。相比之下,前20大品牌的销售额仅微幅增长1.2%。自有品牌的日益流行,正在动摇人们对老牌品牌价值的旧有确定性。

克罗格(Kroger)表示,2018年,该公司在超市上架了1022件自有品牌商品。尽管这家杂货商的整体业绩令华尔街失望,但其自有品牌的表现却令人印象深刻:2018年,从润唇膏到爆米花,其“Simple Truth”系列产品的销量增长了15%。

4810家!实体零售关门潮冲击美国GDP

2019年才刚开头,美国零售商就公布了关闭约4810家门店的计划。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9年关闭门店的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且与2018年全年近乎持平。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美国百货公司的销售下滑3.3%,网上和邮购零售额则下降3.9%,为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不过1月网上和邮购零售销售增长2.6%,为2017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

由于实体零售业前景黯淡,美国的商场和购物中心正面临新一轮的关店潮。“现在很多‘商场猎手’在面临困难的购物中心寻找抄底机会。实体零售业的萎缩由诸多因素造成,不仅仅是网上销售带来的竞争,而且员工工资、租金等成本的上涨也加速了实体零售业的萎缩。”

库存爆满 美农民:别无选择 还是只能种大豆

路透社报道,美国农民吐露无奈的心声:替代的作物其实并不多,想要改种其他作物的成本昂贵且市场有限,与玉米相关的市场也面临困境,而且连续两年在同一土地种植玉米需要购买额外的肥料及燃料。

一名北达科他州农民表示,无论是设备还是储存,都需要长期的投资,且非常专业化,过渡到其他作物又需要一系列新投资。

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春季,美国农民将播种8500万英亩油籽,仅较去年减少4.6%,种植大豆的面积料将成为美国史上第三大。

美股牛市已满十年 财报季暗示业绩走软

随着绝大部分公司都已完成2018年四季度财报的披露,本财报季也将落下帷幕。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中,68%的公司业绩超乎市场预期,24.8%业绩不及预期,7.2%与预期持平。

不过综合来看,本财报季中,业绩前瞻走软成为普遍现象。华尔街预计,2018年企业业绩料将比2017年增长21.8%,而2019年增速料将放缓至9.5%。

本周,美国物流公司联邦快递、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食品公司通用磨坊、邮轮及旅行服务公司嘉年华、运动品牌公司耐克、珠宝品牌公司蒂凡尼最新业绩报告将相继出炉。

数字时代 为什么100美元钞票这么多?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尔斯滕-斯洛科(Torsten Slok)发现,根据美联储(Fed)编制的数据,自2008年以来,流通中的100美元钞票的数量翻了一番,全世界有大约125亿张百美元钞票存放在人们的钱包、保险箱和手提箱里。价值1.25万亿美元。

有几种可能的解释可以排除掉:美国消费者没有把这些钞票用于日常生活。波士顿联储银行(Boston Fed)在2012年的研究显示,尽管通常情况下,“现金仍是消费者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占每月支付数量的40.3%)……,但只有5.2%的消费者的口袋或钱包里会装有一张100美元钞票”。

这让我们只能寻找别的可能让消费者需要这些钞票的原因。一个原因可能是犯罪。哈佛大学(Harvard)经济学教授肯尼斯-罗戈夫(Kenneth Rogoff)表示:“很多证据表明,多数国家的货币有很大比例(一般远远超过50%)正是用于隐藏交易痕迹。”

好文推荐:

美国市场反弹之路走到十字路口

特朗普税改一周年:供给侧减税救了美国经济吗?

这一次 全球资产通胀会以暴跌收场吗?

美国因军费开支过高而面临破产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