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星巴克首次披露员工中位数收入:12754美元加52磅咖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星巴克最近首次披露了其美国员工的中位数收入:每年12754美元,外加52磅咖啡,每周一磅。

这一数字是在该公司1月25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的,代表了加州一位兼职咖啡师的收入,包括工资和限制股票。

相比之下,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2018年的收入高达1340万美元,包括146万美元基本工资、奖金和股票奖励。

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要求像星巴克这样的上市公司披露普通员工与首席执行官之间的薪酬差距,这一措施旨在突显美国的收入不平等。

美国日渐严重的收入不平等现象已经成为那些准备在2020年选举中挑战特朗普的人士的焦点话题,包括星巴克创始人、前CEO霍华德·舒尔茨。

舒尔茨本人就是一位亿万富翁,他正在全国各地宣传自己的自传,并探索白宫竞选活动。他说,他赞成对像他这样的富人增税,以确保他们“支付他们的公平份额”。

除了工资和股票之外,星巴克还向员工提供多项福利,包括医疗保险、大学学费报销和带薪育儿假。该公司的约29.1万名员工中很大一部分是兼职员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