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或在不重商退欧协议的情况下解决保障条款问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交消息人士称,英国可能接受在不要求重商英国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的情况下,对存在争议的爱尔兰边境保证条款做出具法律约束力的保证,暗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官方立场可能改变。

不过,本周稍早在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和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会谈后,欧盟和英国外交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伦敦方面仍在寻求对保障条款作出修改。欧盟已排除了修改的可能性。

“在不修改退欧协议的情况下,这些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一位英国官员在谈到伦敦方面要求的提供具法律约束力的保证时表示。

“如果他们能通过其他途径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将接受退欧协议不会重商的事实,”一位欧盟外交官在谈到巴克利-巴尼尔会谈中讨论的内容时表示。

“但他们仍希望给保障条款设定一个时限,或允许英国单方面退出,”另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巴尼尔说‘不’。”(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