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可能降息 投资者应如何押注?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美联储可能降息,投资者应如何押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金融市场上的押注已经转变,从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转向认为有可能在2020年初之前降息。这是与短期利率挂钩的期货和期权市场所传递的信息,相关市场上对利率下降的押注最近已有所增多。

对《巴伦周刊》(Barron‘s)的大多数读者来说,要想从预计的美联储宽松举措中获利,较为轻松的方式是通过一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它们投资于抵押低贷款以及相关标的,而非通常的商场、写字楼或公寓楼。这是Convexity Maven博客的作者、曾在华尔街做衍生品业务负责人的Harley Bassman的看法。

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借入短期资金、进行长期投资,以赚取利差。由于美联储在过去三年中九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这种利差已被压缩,损及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利润和股息。Bassman认为,这是当下周期的底部,收益率曲线料应变陡,从而提振此类信托基金的收入和股息。他写到:“我猜我早了一点儿,但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抄底者’。”尽管如此,他仍建议投资者小心控制押注规模,以便捱过有可能出现的动荡。

Bassman未点出任何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名字,但iShares Mortgage Real Estate Capped (REM)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可广泛提供在这一领域的敞口。截至周三收市,这只ETF的收益率为9.15%,得益于抵押贷款类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固有的杠杆性,而且其今年迄今的回报率已达8%,略低于标普500指数的9.5%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9.4%。

不过,股市今后的表现将不仅取决于利率,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包括关税还有美国及海外经济增长等其他因素。因此,相比之下,押注于利率似乎堪称简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