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贸易谈判下周继续 股指期货止跌转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美双方团队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下周双方还将在华盛顿见面。消息传出后,美国股指期货止跌转涨。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上涨0.3%,标普500期指上涨0.3%,纳指期货上涨0.3%。

据新华社报道,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

特朗普今夜将发表重要讲话: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今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3时发表边境安全问题讲话!

在美国参议院以83票对16票通过了一项联邦预算案的几小时之后,众议院周四晚间以300:12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支出措施。

这也为不久前刚刚经历停摆的司法部、商务部、国务院、农业部、美国国税局和其他部门提供约3000亿美元资金,法案预算覆盖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效力将维持到今年9月30日。

原先的预算本将于当地时间15日到期,如果上述预算不通过,美国政府将于16日再次陷入停摆。特朗普周五若在该支出法案上签字,将避免政府四分之一部门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关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版预算案只包括13亿7500万美元修墙资金,比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相去甚远,甚至少于去年12月停摆前两党达成一致的16亿美元。

新预算案规定只能在3000英里美墨边境中的55英里特定地区修墙,且只能是铁栅栏等现有形式的隔离设施。这可能是为何有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将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原因!

据彭博报道,白宫一位官员表示,总统计划单方面调动近7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在美墨边境建设实体障碍。

特朗普将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改变部分资金的用途,并使用一般行政权力来调用其他资金,所有这些资金都已由国会通过用于其他目的。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称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是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滥用总统职权,是竭力规避这个事实,即特朗普违背了他的核心承诺---让墨西哥支付建墙费用。”

除了特朗普重要讲话之外,美国今天可能还将公布对进口汽车关税的调查(232调查)结果。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关于美国汽车进口的232调查报告最早可能日内发布。官方的最后期限是2月17日,但报告也有可能要晚些时候才会向公众发布。

到目前为止,据透露,该报告将提出三种选择:25%的税率,10%的税率,或者只对电动汽车征税。不过欧盟也威胁要对包括特斯拉(Tesla)在内的电动汽车征收关税,以示报复。

德国机构IFO周五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提议对汽车课征25%关税的计划,长期可能导致德国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减少高达50%,并严重影响对其他国家的出口。

“这些关税将使德国的汽车总出口减少7.7%,相当于184亿欧元,”IFO外贸专家Gabriel Felbermayr在新闻稿中指出。

此外,中国重磅报告出炉——1月金融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双双超预期,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32300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社融规模增量4.64万亿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焦点个股

英伟达受第四季度财报利好影响,盘前大涨5.78%。摩根大通:英伟达有望在2020财年实现“强劲复苏”。

百事可乐盘前转涨,现涨0.75%,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与市场预期持平,业绩展望十分强劲。

台积电盘前跌1%,该公司下调了2019年业绩指引。

橡树资本: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百胜中国,建仓了阿里巴巴集团。

瑞银O‘Connor 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了电子艺界,增持了华特迪士尼、Facebook、高通和阿里巴巴集团。

甲骨文盘前跌2.87%,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清仓其股份。

情人节前夜 “量化投资之王”举牌陌陌。根据美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老牌对冲基金文艺复兴科技正式举牌中概股陌陌,持股比例5.54%。

因零售额创九年最大月度降幅,投行下调美国GDP预期

因零售商巴克莱、摩根大通下调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预估

巴克莱和摩根大通周四下调了对美国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经济成长的预估,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国内零售销售下滑1.2%,为九年来最大月度降幅。

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Fero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根据最新零售销售数据,去年最后三个月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料增长2.0%,低于稍早预估的2.6%。

与此同时,巴克莱分析师将对第四季GDP的预估从2.8%下调至2.1%。

白宫:为修边境墙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将签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但他还将采取其他行政行动,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确保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防止边境上的人道主义危机。”

“总统再次强调了他的承诺——建造边界隔离墙,保护边境,保护我们伟大的国家,” 桑德斯补充说,特朗普准备批准支出法案,以便先获得四分之一的修墙资金。

美国商务部将就汽车关税问题向特朗普提供建议

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商务部将赶在周日的最后期限前,就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是否带来国家安全风险向总统特朗普提出建议,并将勾勒应对这一问题的选择方案。

去年5月,特朗普称他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征收至多25%的关税。汽车制造商和外国政府均抵制这个主意。特朗普6月称,商务部对汽车进口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调查将在7月末之前完成。通用汽车宣布裁撤数以千计员工,特朗普于11月再次威胁征收关税。

但面对国会和汽车制造商的强烈反对,特朗普在该问题上进展缓慢。

政府官员曾表示,关税威胁是让日本和欧盟在谈判桌上让步的一种途径。去年特朗普同意,只要谈判进行富有成效,就不会征税。

美联储理事说应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计划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14日表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积聚,美联储暂缓加息是正确的,并且应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

布雷纳德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鉴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英国“脱欧”前景不明等不利因素,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无疑正在增加。因此,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暂缓加息的举措是正确的。

布雷纳德当天表示,目前金融机构对流动性需求远高于金融危机前,美联储希望确保有充足储备以防范波动性。她认为,目前美联储的缩表努力已经达到预期,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这一计划。

美国农业部:大豆出口可能很多年都难以回到之前水平

美国农业部周四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长期预测报告。该报告假设其最大国家买家的关税保持不变,则在2017-2018年期间,美豆出口量将减少至5790万吨,大幅低于2016/2017收割季创出的5896万吨历史记录。

现在,美国农业部预计,美豆出口在2026/2027年之前都不会回到2017年的峰值水平。与此同时,国际对手巴西、阿根廷等南美的大豆出口预计将显著增加。

对此,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Johansson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创纪录的产量和贸易问题使我们降低了对于大豆出口的预期。”

摩根大通“认栽”:我们看错了 美股至少再涨3个月

随着美股反弹,去年曾六度唱多、却最终承认自己看错了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又重新唱多了。

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策略主管Marko Kolanovic最近表示,他不仅像在去年四季度那样看多股市,还认为由于许多人已经错过了最近的股市上涨,这些人别无选择,只有被迫追逐回报;一个“再杠杆循环”(re-levering cycle)可能会持续三个月,或者“可能从现在持续到5月”。

Kolanovic认为,那些重要的投资者群体没有重估风险,还错过了这波反弹,这些人中就包括那些对波动性敏感的经理、趋势追逐者等。

高盛表示标普500指数的史诗级强劲反弹料将陷入停滞

高盛警告称,今年来美国股市的涨势将在此后停滞不前。之前股市从去年末跌势中反弹的速度达到至少七十年来最快。

该公司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从去年圣诞低点开始的涨幅达17%的这波升势,意味着其上涨速度已经超过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总计10次下跌约20%后的反弹速度。该行警告称,以史为鉴的话,该基准指数很可能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走平。

“标普500指数近期回报将更为温和,”策略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股票回报将变得更加微观驱动,并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对价值和特殊机会。”高盛表示,它认为拥有最丰富选股机会的行业包括:非必需消费品、通讯服务和医疗保健。

资深预言家:美联储疯狂印钱让美国经济走上“不归路”

近日,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经济学家Peter Schiff“语出惊人”。他认为,疯狂印钱的美联储让美国经济走上不归路,下一次衰退将比2008年更糟糕,现在只是好日子到头的开始。

Peter Schiff是在温哥华的VRIC峰会上发出这番警告的,他指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把经济带入了“布满小强的汽车旅馆”,这是条不归路,最终美元会一落千丈,黄金将上涨。

Schiff分析指出,1月美联储决定暂停加息,来保护岌岌可危的股市。回顾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的加息进程,美联储加息把美国经济带入了走向金融危机的不归路。

在他看来,量化宽松只是制造大规模通胀的一个委婉说法,实际上就是通过印钞和购买国债增加货币供应。美联储制造通胀的程度近乎癫狂。

纽约联储:美元仍是全球主导货币

随着欧元等货币,尤其是近年来人民币的崛起,“美元地位不保”等夺人眼球的报道会不时登上国际媒体的版面。纽约联储经济学家Linda S. Goldberg和Robert Lerman近日撰文称,在研究了美元目前在全球的地位后,他们认为美元仍是世界上的主导货币,其他货币尚未获得广泛青睐。尽管如此,他们并不排除未来美元将承受压力的可能。

美国在过去10年间的一些举措也支持了美元的国际地位。比如,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对美元融资充当最后贷款人以及救助银行业的举动,支持了美元在国际上的使用,确保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

文章指出,一种货币能否成为国际货币要看其是否具备以下几方面条件:是官方外汇储备的一种主要货币;在汇率体系中充当货币锚;具备存储价值和交换中介的功能;是一种记账单位;在外国汇市和国际资本市场上用于交易;用于估计贸易结算。

从以上几个维度考量,美元目前依然是全球主导货币。

巴菲特上季度买卖哪些股票?首次减持苹果 增持银行股

2018年四季度持仓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合计持有48只美股,总计拥有价值约1830.66亿美元的持仓,与当年三季度相比缩水了379.54亿美元。

具体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对摩根大通、纽约梅隆银行、美国银行、通用汽车、旅行者公司、PNC Financial Services、美国合众银行等7只个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增持。

苹果、西南航空、富国银行、联合大陆航空、特许通讯、PHILLIPS 66则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削减了其在苹果公司投资的1.14%股份,减持后,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份从2.525亿股减至2.496亿股,市值为393.7亿美元,不过苹果依然是该公司最大的股票投资对象,投资组合占比达到21.51%,成本价大约为157.74美元/股。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