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穿越牛与熊:亚马逊的有趣小“故事”

新浪财经

关注

穿越牛与熊!亚马逊的有趣小“故事”

(来源:WEEX)

最近,亚马逊又一次站上风口浪尖。

如果说1月中旬的亚马逊CEO贝佐斯离婚事件只是开年的“娱乐新闻”,那么1月底发布的四季度财报才真是让投资者“无言以对”。这份盘后公布的财报,次日不留情面地把亚马逊从市值第一的宝座拖了下来,不仅如此,据2月1日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已经跌入熊市。

市值第一的宝座“一日游”,亚马逊最近大概确实比较烦。不过,按照“中国式宽容定律”,大过年的,聊点轻松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亚马逊那些有趣的“小秘密”。

贝佐斯希望员工每周工作至少60小时

在亚马逊,要想工作生活两开花,可能并不容易。

坊间关于亚马逊成功秘诀最常见的报道,可能是贝佐斯的“60小时”工作理论。他在去年9月接受GeekWire的采访时,重申了这一理论:

如果每周工作60小时,对于多数人来说,这完全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如果你因此而感到焦头烂额,罪魁祸首并非工作时长,而是你有些地方做错了。你需要发现错处,因为你把工作带到家里之后,会发现在家里的生活“压力山大”,而你再把工作带回公司,发现自己陷入了负面螺旋。而如果你能够尽早扭转局势,你也可以进入正面螺旋。

听起来很有道理呢,不过,亚马逊曾有一位员工,因“沉迷工作”而失去自己的爱车。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亚马逊此前有一位员工连续8个月“不知疲倦”地工作,以至于完全忘记了自己停在公寓旁的汽车。在这段时间内,他早出晚归,骑车往返公司,也并没有时间查看邮件。最终,他收到了一沓违规停车罚单,称车已经被拖走,然后是拖车公司的警告,最后则是车已经被拍卖的通知。

看来,每周工作时长也并非“多多益善”。贝佐斯也对GeekWire表达了类似观点:“如果你每周工作120个小时以上,你也是错的,120小时太长了,这难以忍受。也许你能这样工作一两个周吧,但这样就够了。”

最初的亚马逊,不叫亚马逊

最初,贝佐斯将网站起名为Cadabra,而当时亚马逊的第一位律师Todd Tarbert说服他改名,因这听上去很像“cadaver”(尸体),在电话交流时尤甚。

此后,贝佐斯将网站名称改为Relentless,不过最终他决定选用Amazon作为公司名称,因他希望能够拥有世界上第一大河流亚马逊一样的流量。有趣的是,如果现在访问Relentless.com,页面会跳转至Amazon.com(亲测可用)。

最初的Kindle,也不叫Kindle

起初,Kindle开发团队将这款产品命名为Fiona。其中的典故在于,Neal Stephenson的小说The Diamond Age中,主角工程师偷窃了一册稀有的互动课本,送给渴求知识的女儿Fiona。开发团队希望Kinlde能够像这款虚构的课本一样。

尽管如此,贝佐斯还是采用了另一个建议——将其命名为Kindle,因为这有点燃知识火种之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