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重大声明”来了!特朗普做出“妥协”换取边境资金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提议为非法移民提供法律保护,以换取资金修建他提出的边境墙。随着美国政府有史以来最长时间的停摆进入第29天,该计划意在向国会民主党人施压。

这一提议可能不会导致9家仍无资金支持的美国机构重新开门。人们越来越担心80万名联邦工作人员拿不到工资,这些机构目前仍然没有资金。在特朗普周六宣布该提议之前,媒体报道称,民主党领导人认为该提议不充分,甚至“不可接受”。

特朗普将支持《桥梁法案》(Bridge Act),该法案将给予70多万名被称为“梦想家”(Dreamers)的移民临时法律地位,如果他们的保护被撤销,将给予他们3年的工作授权。他还支持延长受暂时保护不被驱逐出境的移民的法律地位。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敦促美国提供57亿美元资金,在“高度优先的地区”修建“钢铁壁垒”——这与他作为候选人时提出的跨越整个南部边境的墨西哥政府资助的混凝土墙不同。

在白宫发表讲话时,特朗普称他的提议“直截了当、公平、合理、符合常识”,并“做出了大量妥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承诺将在本周对该法案进行投票,除非有7名民主党人支持,否则该法案将无法通过。麦康奈尔此前表示,除非总统和民主党领袖都支持,否则他不会推动结束政府停摆的计划。

特朗普称他周六的提议是“打破僵局,为国会提供一条结束政府关闭、解决南部边境危机的途径”。特朗普称,自己作为总统,将会想这样那样的办法,结束目前的僵局。不过,他并没有放弃修建边境墙的要求,仍然要求57亿美元的建墙资金。“墙不是不道德的,”特朗普在白宫讲话中说:“事实上,它们是不道德的对立面。”在他的评论中,他没有提到政府的员工休假或无薪工作。

特朗普说,这项提案还包括其他一些条款:

提供8亿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向“协助保障入境口岸安全的药物检测技术”拨款8.05亿元;

增加2750多名边境巡逻人员和执法官员;

添加75个新的移民法官团队;

建立一种允许中美洲未成年人在其本国申请庇护的机制。

他还称,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McConnell本周(即未来一周)将推动参议院全体投票(他的提议),并计划每周举行跨党派会议,讨论移民改革问题。

就在特朗普伸出橄榄枝之际,他面临着结束政府部分关闭的压力。联邦政府关闭给政府工作人员带来了经济上的痛苦,扰乱了从食品检查到机场安全等服务。特朗普要求57亿美元来建造拟议中的边境墙,而民主党拒绝为其提供资金,这导致了资金短缺。民调显示,美国人越来越多地指责特朗普。

这一提议甚至可能在特朗普公布之前就夭折了。民主党人——甚至一些共和党人和特朗普的助手——敦促特朗普支持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以便在举行边境安全谈判之前暂时重开政府。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特朗普周六发表讲话前发表声明称,该提案是“之前被否决的几项倡议的汇编,每一项都是不可接受的,总的来说,并不代表恢复人民生活确定性的真诚努力。”民主党人指出,这项提案不会给移民提供那么多确定性。根据先前讨论的计划,这些移民本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受到法律保护,并有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这位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人说:“这些条款中的任何一项都不太可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综合起来看,这些条款不可能获得通过。”

参议院少数党党鞭迪克-德宾(Dick Durbin)是参议院民主党第二号人物,也是所谓梦想家的主要代言人之一。德宾还说,他“不能像报道的那样支持这项提议,也不相信它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他表示,在政府获得资金后,他将加入有关移民问题的谈判,以“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这一拒绝仍使政府重启约四分之一业务的道路不明朗。去年12月,佩洛西拒绝了一项为边境墙提供资金的潜在计划,以换取法律保护或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的可能途径。

去年,当共和党人同时控制参众两院时,一项解决这两个问题的类似协议宣告破裂。多年来,议员们一直在寻求保护移民的解决方案,当特朗普试图在2017年结束奥巴马时代推迟对儿童移民采取行动的做法时,议员们把保护移民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去年一场关于拥有临时保护身份的移民的对话,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谈判破裂。德宾说,特朗普把海地和非洲国家称为“鬼地方”。

特朗普后来声称这位参议员“搞砸了DAC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