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经历短暂下跌后美股回升 三大股指悉数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行情波折,三大股指转跌后迅速恢复上涨。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基点,并暗示明年将加息两次。联储声明称美国经济状况强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东时间12月19日14:28(北京时间12月20日03:28),道指涨84.55点,或0.36%,报23760.19点;标普500指数涨7.7点,或0.3%,报2553.86点;纳指涨9.79点,或0.14%,报6793.70点。

Facebook(FB)重挫6%,此前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表示,已经就今年早些时候爆出的涉及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使用Facebook数据的丑闻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提起诉讼。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备受关注。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9月份暗示将加息三次),认为风险大致平衡。声明还表示经济活动强劲增长。

接下来,市场将密切关注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探讨未来的加息问题。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股市的波动显示牛市已经结束,市场不太可能稳定下来并再次走高。他说,虽然根据以往历史,市场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但“在那个走势的末期,投资者应该赶紧寻找掩护” 。

格林斯潘认为,美股遭抛售的背后主要驱动因素是长期利率的显著上涨。他认为“这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关键因素”。

市场仍在权衡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美国财政部长史努夫-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表示将重新进行贸易谈判,以实现贸易战休战。他的讲话令投资者对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重返市场。

姆努钦同时还表示,他认为市场大幅波动应该归咎于金融时期实行的沃克尔规则(Volcker rule)和高频交易的影响,他说,这两种因素结合起来削弱市场的流动性。

沃克尔规则是以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尔(Paul Volcker)的名字命名的,其目的在于阻止银行用自有资金进行投机性押注,以减少冒险行为。该规则禁止银行参与自营交易,并且禁止银行拥有、赞助,或参与对冲基金以及私募基金的业务。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国经济衰退风险。CNBC美联储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至23%。这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经济学家甚至预期美联储将在2019年降息。

市场策略师点评

Sevens Report总裁Tom Essaye表示:“每一个牛市终结时美联储总是犯了政策错误——这就是规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现在可能处在美联储政策错误的尖峰时刻,在诸多不利因素涌现时,看来美联储似乎高估了经济增长力量。”

他表示:“确切的说,目前的经济数据总体而言仍然稳健康。但是细微的方向变化已经决定性的指向下行。”

他认为,最大的未知不确定性因素在于美联储会不会坚持其政策,即使用确凿但是回顾性的增长与就业数据来衡量经济状况,抑或是“在过去几个月内,认识到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经济不利因素。”这些不利因素表现为海外经济增长放缓、通胀预期下降、过去三个月内的原油价格暴跌超过30%等。

焦点关注个股

Facebook(FB)再爆丑闻据《纽约时报》调查报道,与Facebook合作的150家公司可广泛访问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用户好友的联系方式,阅读私信等。这些公司每月搜索上亿人的数据,其中最早发生在2010年。这是Facebook今年内第四起数据丑闻事件。

印度对强生(JNJ)婴儿爽身粉展开检查。印度联邦药物管理机构周三对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产品进行抽样测试,调查小组已从凌晨开始对生产设施、批发商和分销商进行检查。此外,近期强生与纽约一名妇女达成和解,是其面临在类似诉讼中的首次。

高通(QCOM)试图扩大禁售令,但表态愿跟苹果(AAPL)谈判。高通总法律顾问称,高通还在尝试扩大禁售令范围,将苹果最新款手机纳入其中,而苹果不能通过软件或操作系统升级而规避已生效的禁售令。但他也表示,高通愿意与苹果谈判。

辉瑞(PFE)与葛兰素史克(GSK)将合并消费者保健业务部门。两大制药巨头美国辉瑞与英国葛兰素史克周三宣布,将双方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合并为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的年销售额高达127亿美元,葛兰素史克将占多数股份,辉瑞将占32%股份。葛兰素史克盘前涨超6%。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1%。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4%。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结束四日连跌。德国DAX指数收涨19.93点,涨幅0.19%,报10760.8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68.66点,涨幅1.02%,报6770.25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23.37点,涨幅0.49%,报4777.4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涨71.20点,涨幅0.82%,报8772.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涨305.65点,涨幅1.64%,报18950.50点。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昨日油价暴跌:美油收跌7.3%,布伦特原油收跌5.6%。

黄金期货价格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