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决策日指南:此次料加息 2019年升息或戛然而止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9日讯,预计在华盛顿开会的美联储决策官员将决定今年第四次提高利率,不理会特朗普总统的压力,同时暗示2019年逐步升息速度会更缓慢。

市场普遍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结束两天的会议时,将上调基准利率目标0.25个百分点至2.25%-2.5%,为十年来最高水平。当地时间14:00公布的政策声明可能改变或放弃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承诺,同时由于金融况状收紧,官员或调降经济预估。

根据利率期货反映出的预期,投资人大举押注这次升息0.25个百分点。十年来,FOMC的利率会议决策从未出乎市场意料,但是周三不能完全排除意外暂停升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定14:30召开记者会,他可能会被问到美联储与特朗普意见不合--或意外屈服于特朗普--的问题。特朗普周一和周二通过推特痛批美联储,即使通胀低迷,居然还在考虑再次加息。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 创办人兼总裁Julia Coronado说:“他们听起来颇有耐心,愿意放慢2019年的加息步伐,以免政策出错。”

此次升息后,利率将来到2.5%至3.5%官方估计为中性水平的下限边缘。中性利率是指既不会加速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的水平。由于确切的中性水平并不确定,鲍威尔敦促审慎制定政策,他被比喻为像是走在一间满是家具的漆黑房间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