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12月开局创1980年以来最差 但美联储不会救市!

新浪财经

关注

上周美股再遭重击,截至目前12月表现创38年来最差。本周三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声明。投资者希望美联储此次会议能够为股市提供一些提振。但是经济学家却认为,尽管股市12月表现创1980年以来最差,但是美联储也不会救股市的。

今年截至目前,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涨幅为负,而纳斯达克仅仅微张0.1%。

12月份美股通常表现不错。但是12月开始的前9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下跌了5.6%,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8%,纳斯达克下跌了5.7%。这是三大指数自1980年以来最差的12月表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虽然股市表现看起来很糟,但是并不足以说服美联储停止加息。

包括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近期讲话让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加息之后结束加息周期。但是Porcelli认为,经济数据强劲意味着美联储官员的辩论焦点应该是决策者们对于2019年加息3次或者更多的预期。

Porcelli表示,尽管股市波动率显着上升,但是股市并未恶化到需要暂停加息的程度。他指出,与1998年新型市场危机股市暴跌不同的是,美股年初至今收益基本持平。

他写道,“因此,我们需要指出的是,不能断定会有财富的负面效应,会传导至宏观经济。”

此外,太平洋选择资产管理公司(PAAMCO)总裁Putri Pascually也表示,投资者们可能误解了美联储发出的信号。市场对未来加息的预期与美联储FOMC的预期之间相差很大。

Pascually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专註于劳动力市场收紧和薪资增长,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路径,不要指望基本面来拯救股市。全球范围的经济增长可能并不足以抵消广泛的风险资产重估。贸易战和英国硬脱欧等宏观风险将继续增加风险。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仍然强劲,11月零售销售显示,圣诞消费季开局良好,表明美国居民家庭基本面仍然强劲。

Porcelli指出,最后一点,美联储是致力于解决经济基本面问题,而不是解决市场不愿意承认美国经济背景非常稳固的问题。 (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