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与华尔街抢人才?谷歌、亚马逊都在向纽约大肆扩张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期,科技巨头纷纷向纽约进军,看中的是这里的多元文化和世界级人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谷歌周一宣布,将投资逾10亿美元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哈德逊广场建造一座占地170万平方英尺的新园区。谷歌称,新园区将是谷歌全球企业组织的主要办公地点。

而这也不是谷歌在纽约的第一次大手笔投资。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在曼哈顿的切尔西市场大楼(Chelsea Market)就投资了24亿美元,该大楼此前是一家前饼干生产工厂和办公大楼的集合体,现在是谷歌在纽约的主要工作场所,为网络搜索、广告和销售提供产品和业务团队。

谷歌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一篇博文中表示,纽约是多元化的城市,也是世界级人才的重要来源地,这也是谷歌于2000年就进入这座城市,并让谷歌留在这里的原因。我们在纽约的投资是我们在美国投资设施、办公室以及增加工作岗位之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

谷歌目前在纽约的员工约为7000人左右,新办公地点落成后,员工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

纽约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同时也是世界上重要的创意产业聚集地。其在全球科技产业的城市排名中,也多次名列前茅。多年来,纽约在美国科技行业风险投资总额排名中,经常位列前三,经常对硅谷地区形成挑战。

纽约所拥有的科技工作者数量也位居美国城市前列,许多计算机工程师都在致力于为大型金融机构提供动力的庞大数据系统,高盛就有约25%的员工专门从事技术工作。

因为和金融巨头之间的合作关系,业界在复杂和超高速计算系统方面的先进研究均是在纽约进行的。

随着来自西海岸的巨型科技公司在纽约不断开拓领地,它们也将与华尔街争夺互联网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不少来自硅谷的科技巨头都在寻求其它的城市进行扩张,主要考虑因素包括硅谷所在的旧金山湾区地价走高、争取更多其它地区的人才以及当地政府是否愿意提供地皮等。

无独有偶,亚马逊稍早前也宣布,其第二总部也将于近期入驻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亚马逊承诺称,将为纽约当地提供2.5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Facebook在纽约也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办事处;微软最重要的研究实验室也位于纽约。

就在上周,苹果公司也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建造一座新园区,最多创造1.5万个就业岗位,成为科技巨头在硅谷以外地区开拓的又一例证。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