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反攻华尔街?亚马逊后谷歌又在纽约投资10亿建设园区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月17日讯,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将在纽约投资逾10亿美元兴建新园区,成为继亚马逊之后第二家选择在美国金融中心扩张并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的大型科技公司

该公司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这个占地170万平方英尺的园区名为谷歌Hudson Square,将包括哈德逊街(Hudson Street)和华盛顿街(Washington Street)的出租物业。谷歌希望在2022年前开始搬入这栋建筑。

苹果公司等美国科技巨头上周表示,将斥资10亿美元在德州奥斯汀兴建新园区。

上个月,亚马逊公司表示,将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开设办事处,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

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谷歌投资曼哈顿下西区黄金地段的举措,也突显出纽约作为创新中心和科技公司孵化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白领工人过剩,基础设施完善,为其他需要更多投资的地方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我们在纽约的投资是我们致力于在美国设施、办公室和就业岗位上增长和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我们在湾区以外地区的增长速度快于湾区内部,”Alphabet和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

美国企业也面临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压力,要求它们在国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那些将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或关闭工厂的企业遭到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强烈谴责。

《华尔街日报》上月报道称,谷歌接近达成一项交易,将在纽约市购买或租赁一栋写字楼,为逾1.2万名新员工提供办公空间。谷歌在第八大道111号的第一个纽约办事处是2010年以17.7亿美元收购的纽约最大的建筑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曼哈顿切尔西市场。该公司还在57号码头租用了一块空地,该码头与哈德逊河(Hudson)相连,将建成一个四个街区的校园。

在谷歌Chelsea和谷歌Hudson Square投资后,该公司表示,未来10年将把纽约员工人数增加一倍以上。该公司在纽约有7000多名员工。该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小幅上涨,至105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