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桥水达里欧:全球"冲突指标"已经创下二战来最高水平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著名对冲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称,衡量全球各地冲突的一项指标处于70多年的最高水平。

在接受CNN Fareed Zakaria采访时,瑞·达利欧称其创建的衡量全球冲突的指标(Populism Index 民粹主义指数)处于二战以来的最高点:

我们创造了冲突衡量指标,用各种方式衡量不同的冲突——现在的冲突指标是二战以来最高的。这意味着将出现更多的内部冲突、更多的两极冲突。

如果你看看巴西,看看墨西哥,看看世界上许多国家,你会发现政治极端主义在增多,这对经济是不利的。

达里欧在之前的采访中解释了民粹主义抬头的真正原因:民粹主义是一种幻想破灭的资本主义,(资本主义)不再为大多数人服务。

我认为理解这些相似之处非常重要。在1929年到1932年,2008年到2009年,我们有债务危机。利率降至零。在这两种情况下,利率都达到了零。本世纪只有两次。接下来只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印钱和购买金融资产。这两种情况下,央行都是这样做的,推高了资产价格。结果我们扩张了,市场上涨了。

我们的贫富差距尤其明显。因为如果你拥有金融资产,你会变得更富有。如果你没有,你就变穷。今天我们的贫富差距是那个时期以来最大的。占总人口1%的最富有的0.1%的人的财富总和等于最贫穷的90%的人的财富总和。

回到1935-40年。(在这种贫富差距拉大后)结果我们就有了民粹主义。民粹主义是一种幻想破灭的资本主义,不为大多数人服务。

我们有政治上的差距,我们有社会方面的差距(以经济方式体现),而我们正进入紧缩周期的开始阶段。

1937年,我们开始了紧缩周期(后面发生了什么你也知道了)。而现在我们同样开始了紧缩周期。任何紧缩周期都不是完美的。这就是经济衰退的原因。

我们不能完美地应对紧缩周期。因此,当我们进入这个特殊的周期时,我们必须开始思考,“那么,下一个低迷时期会是什么样子?”

当经济下滑时,我相信民粹主义将显示出其政治和社会影响。

货币政策将变得不那么有效。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有两种货币政策:降低利率、量化宽松。

我们不能降低利率(因为已经为0了),量化宽松?它已经最大化其效果了。

所以我认为下一次的衰退将是另一种不同类型的衰退。(相对于债务问题)没有资金支持的养老金问题,医疗保健问题更有可能引发下一次衰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