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18年来最惨淡!今年成立对冲基金数量创2000年来新低

新浪财经

关注

曾经“意气风发”的对冲基金已是深处寒冬,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意再踏入这个已没有那么多赚钱机会的行业。

近日,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编制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三季度,全球仅有450家对冲基金成立,是2000年来的最低水平。

而目前,对冲基金和组合型基金的总规模也仅为9760只,低于2014年的10142只。虽然基金行业还不至于崩溃,但早已停止了增长。

另据Eurekahedge的一份报告,关闭的对冲基金数量已经连续第三年超过了新成立的基金数量。截至今年12月3日,共有580家基金决定关闭,而新成立的基金数量为552家。

对冲基金整个行业存在的基础就是为投资者寻找alpha,产生跑赢大盘的业绩,因此即便是只获得与基准一致的回报都是让人失望的,然而许多对冲基金连基准都赶不上。

来自彭博社和德意志证券的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间,多数对冲基金没有产生任何alpha,甚至beta。

这也就导致许多基金经理被迫关闭了业务,对冲基金的伤亡名单已是越来越长……

根据彭博此前报道称,在经历了“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之后,Jabre Capital Partners SA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Philippe Jabre正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而4月份的时候,这家资产管理公司还管理着约12亿美元的资产,拥有40多名员工。

不仅如此,Ken Griffin执掌的对冲基金Citadel上个月浮亏3%,是2016年一季度以来最惨烈的表现。Izzy Englander的基金Millennium同期亏了2.8%,是其史上第三大亏损记录。“美国版徐翔”Steve Cohen创建的Point72更是亏了5%,今年的收益快要损失殆尽了。Dmitry Balyasny掌控的资管公司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旗下的Atlas全球基金上个月亏了3.9%,令其今年的亏损达到5.3%。公司整体业绩在11月下滑了5.7%。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流入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的资金达到810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一笔资金流入。与此同时,股票共同基金的流出额为460亿美元,也是有史以来高位水平。

Instinent交易业务负责人Larry Weiss表示,“现在是转移到现金的时候了。很难说服任何人现在是把钱拿去投资的时机。”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