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麦格理:苹果股价或因服务业务增速放缓受挫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苹果公司的困境仍在加剧,对新iPhone的需求疲软只是它的麻烦之一。

麦格理分析师本杰明-沙克特(Benjamin Schacht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苹果服务部门的增长速度将在2019财年放缓。该公司将苹果的目标股价从每股222美元下调至188美元,但仍认为苹果的表现优于大盘。

App Store、授权许可和Apple Care是这一领域的三大驱动因素,沙克特预计,这些领域“在未来几个季度将放缓,因为严峻的竞争和其他问题将影响增长速度。”他补充称,该公司增长更快的业务——苹果音乐、iCloud和Apple Pay——“不足以抵消这些拖累”。

沙克特也指出亚太地区的强劲表现一直是推动力,但这种情况可能在2019年发生逆转。他预计服务部门的销售增长率将从2018财年的26%降至2019财年的22%。

消费者对苹果最新产品的疲软需求仍是苹果最大的眼中钉。这种低迷现在可能蔓延到其他领域。

Lynx股票分析师表示,最近的调查“表明,iPhone的问题已经开始对公司财务产生足够大的影响”,以至于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项目。

Lynx说,iPhone销售疲软促使苹果公司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这“或许是苹果多年来首次不得不采取一定程度的非核心开发活动,以应对核心业务的疲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