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梅姨可能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英镑跌破1.27关口

新浪财经

关注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英国就脱欧协议投票即将来临之际,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令退欧一事再生变数。果不其然,这场投票可能要被延迟。

据路透社援引《太阳报》政治板块主编Tom Newton Dunn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召集了高级助手的会议,很快将作出是否推迟脱欧投票的决定。另据Bussiness Insider报道称,英国首相将于未来30分钟内会见内阁大臣,将告知是否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另有英国电讯报编辑称,内阁大臣们认为首相将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消息过后,英镑/美元短线走低10多个点,跌破1.2700关口,报1.2696。

此前,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这正好发生在脱欧协议投票的前一天。

具体来看,欧盟法院周一表示,英国政府可在不征求其他欧盟成员国意见的情况下,单方面撤销退出欧盟的决定。在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之前,英国可以随时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即启动该国脱离欧盟的条款)。

这一裁决与欧盟法院法律顾问上周发表的意见一致。12月4日,欧盟最高法院的法律顾问的咨询意见建议,在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逆转整个“退欧”的过程。

这也增加了反对“退欧”的阵营的希望,让二次公投成为可能,以阻止英国按计划于2019年3月29日的退欧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