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镑的救星和扫帚星:第二次公投与无协议脱欧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如果英国人民再次有机会就脱欧问题进行公投,英镑可能会上涨1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认为,对英镑而言,最好的情况是留欧成为第二次全民公投的选项之一,最糟糕的情况则是3月份无协议脱欧。前者可能导致英镑升至1.41美元,后者则会让英镑跌至1.15美元。

随着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本周奋力争取议员们支持她的脱欧协议草案,投资者面前也摆放着一系列可能性。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说,无协议脱欧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脱欧派政客成为英国新领导人,另一种则是特里莎·梅的协议未能获得议会批准。

“在围绕英镑的风险如此巨大、如此极化的情况下,我们对英镑中心预期无关紧要了,”策略师Adam Cole在研报中写道。“变化的英国脱欧风险意味着英镑的肥尾 —— 上行和下行 —— 本周都变得更肥了。”

根据彭博数据,押注英镑涨跌超过10%的三个月期权的价格已经达到潜在获利的31%。Allianz Global Investors上周表示,适合于剧烈行情的跨式交易今年在英镑身上斩获颇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