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大幅低开 道指重挫430点跌破25000关口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二追随海外市场大幅低开。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令市场承压。投资者同时还在评估卡特彼勒与麦当劳等大量企业财报。

美东时间10月23日09:30(北京时间10月23日21:30),道指跌430.70点,或1.7%,报24,886.71点;标普500指数跌41.81点,或1.52%,报2,714.07点;纳指跌136.97点,或1.83%,报7,331.66点。

海外市场风险因素的增大令投资者越来越感到担忧。受地缘政治局势恶化影响,周二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欧洲股市创近两年新低,意大利预算问题与英国脱欧均打压了市场信心。

道指成份股3M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并下调了2018年盈利目标。

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CAT)同样下挫,该公司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与运输成本提高,使其制造业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则是钢铁价格上涨与特朗普政府的钢铁关税所致。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126.93点,跌幅0.5%,收于25,317.41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4%,收于2,755.88点。纳指收高0.3%。

本周有超过150家公司公布财报。投资者寄希望于股市能从这些财报中获得新的推动力。

国际贸易关系也是让投资者感到担忧的因素。

最近几天,沙特记者哈苏吉被害一事使美国与沙特关系紧张。最先爆出这一杀人事件的土耳其及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在10月23日披露哈苏吉遇害的“完整细节”。哈苏吉被害事件被曝光后,沙特政府最早是一口否认与他们有关,其后在多方压力之下又改口承认哈苏吉在自家领事馆遇害。

意大利的反建制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反复交锋仍是市场关注焦点。预计欧盟将在本周二提出意大利政府修改预算案的要求。

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同样受到关注。鉴于美联储已暗示将在年底前再度采取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投资者仍然担心加息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

分析师点评

券商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看起来达成国际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投资者相信贸易战长期延续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在本周亚马逊和卡特彼勒这些行业领头羊及其他许多公司公布财报之前,在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升级的背景下,投资者情绪谨慎,他们还没有作好提高风险投资偏好的准备。”

焦点关注个股

多家道指成分公司的财报受到关注,其中包括工业巨头卡特彼勒(CAT)、麦当劳(MCD)、联合技术(UTX)、Verizon Communications(VZ)等。

3M与卡特彼勒的财报令人失望,导致股价大幅下跌。

此外,Biogen(BIIB)、哈雷戴维森(HOG)与洛克希德马丁(LMT)等公司也将在今天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亚洲市场普遍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2.7%,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2.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3.1%。欧洲股市大幅下跌。

随着投资者规避股票等高风险资产、追捧日元等避险资产,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约0.6%。黄金期货价格跃升,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3.15%。国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