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沙特力捧"未来投资倡议"大会 首日签500亿美元协议

澎湃新闻

关注

  沙特力捧“未来投资倡议”大会,首日签总计500亿美元协议

尽管国际主流媒体今日纷纷把镜头的焦点对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但是沙特仍竭力提高本土经济大会的知名度。

据英国媒体《卫报》10月23日报道,沙特方面表示,在周二开幕的“未来投资倡议”峰会上,沙特将与外国投资者签订多项合作协议,总额达到500亿美元。

另据沙特官方媒体“阿拉伯新闻”(Arab News)23日报道,在当日召开的“未来投资倡议”峰会开幕式上,沙特已与外国投资者签订了超过25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达500亿美元,其中包括12项“超级协议”(Mega deals)。其中有几项合作协议尤为引人注目:

1. 连接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和麦地那的高铁项目第二期;

2. 连接红海沿岸重要港口吉达(Jeddah)和首都利雅得的铁路项目(Saudi Land Bridge Project);

3. 沙特国有阿美(Aramco)石油公司和美国哈里伯顿(Halliburton)油田服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