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车市寒冬:福特宣布西班牙工厂停产九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随着全球车市温度进一步骤降,各大车企都陆续调整了“产能利用率”。

周二美股盘前,福特汽车宣布其西班牙东部的Almussafes工厂将停产9天,原因是需求疲弱。福特的发言人称汽车发动机部件的生产也将暂停13天,这些部件一部分是为了供应福特的锐界车型(Edge)在加拿大的组装。

本次西班牙工厂停产已经是10月来的第2次了,上次停产还只有3天。Almussafes工厂有7500名工人,日均产能1840辆车。

暂时停产都还算是轻的,福特10月初宣布将自2019年5月起停止在阿根廷生产福克斯紧凑型汽车以减少南美业务损失。全球车市寒冬下,福特并不是特例,早在福特之前,大众的巴西工厂就已经停产过20天。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文章《9月,全球车市都崩了》中提到,全球的车企都受到了黑色九月的重击,全球性的疲软正在蔓延,甚至:

由于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利率的上升和贸易战导致的汽车关税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疲软表现或将是2016年年中以来本轮复苏的终结先兆。

一路下滑的福特

福特汽车的股价今年以来一直一路向南,目前据年内高点已经跌了近40%。与股价表现同步的还有福特的销售情况。

作为全美第二大的汽车厂商,福特1-9月在华销售量同比下跌30%。而福特在华的合资企业销售情况也相当不乐观,9月长安福特同比下跌55%;江铃汽车销售同比下跌15%;进福特汽车销售环比下跌16%。只有子品牌林肯的9月销售是正增长,但也仅限于环比1%、今年迄今同比4%的微涨。

除了低迷的中国车市,福特在美国国内也被特朗普的钢铁和铝关税政策重创,福特CEO Jim Hacket公开t表示,特朗普的关税和贸易政策会造成福特今明两年10亿美元的损失、并且可能毁了福特正在进行的重组。

全球重组及裁员计划

福特度过冬天的方式之一,是启动一轮全球裁员计划。

Jim Hackett7月份就表示过要在未来三到五年耗资110亿美元对公司进行彻底重组、并对全球7万名雇员进行工作调整。

随着9月10月车市寒意加深,最新消息称福特计划在2019年二季度完成此次大裁员,具体人数约2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