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一张图看懂:你和首富差距多少?看看美国最有钱的30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文章来源:WEEX

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是每个人的梦想。

Howmuch.net专栏作家Rual Amorous撰文盘点了近期公布的2018福布斯美国富豪排行榜,贝索斯、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中新引进了慈善分数,用以评价富豪对于慈善的态度。

最新一期的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并没有出现太多意外,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超越了比尔·盖茨成为全美(世界)最有钱的那个人,在过去一年里他的净资产增值了785亿美元。先来看看2018年度美国富豪榜前十名都是哪些大佬:

1、贝索斯,1600亿美元,2(注:数字为该富豪的慈善分数。)

2、比尔盖茨,970亿美元,5

3、巴菲特,883亿美元,5

4、扎克伯格,610亿美元,5

5、拉里·埃里森,584亿美元,4

6、拉里·佩奇,538亿美元,4

7、查尔斯·科赫,535亿美元,4

8、大卫·科赫,535亿美元,4

9、谢尔盖·布林,524亿美元,4

10、迈克尔·布隆伯格,518亿美元,5

在下面这张图里,Amorous盘点了2018美国富豪榜前三十的土豪们。

对于资产排名大家已经足够了解,需要解释的是今年新引进的慈善分数。目前的慈善分数体系为5分制,5表示最热衷于慈善。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这个土豪没有任何慈善捐赠的记录,那么在慈善分数这一栏里会被打上N/A。

Amorous指出,虽然贝索斯在榜单中夺得桂冠,但是他的慈善分数只有2分,比起排在他身后的三位满分选手比尔·盖茨、巴菲特和扎克伯格逊色不少。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福布斯的慈善分数有相当一部分与富豪的捐赠宣言相挂钩。这项运动是由盖茨夫妇和巴菲特发起的,目前有超过40位亿万富翁迅速响应。捐赠宣言要求参与者承诺捐出自己财产的50%或更多。贝索斯并没有参与这项运动,这解释了为什么他的慈善分数相对较低。

同时Amorous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净资产越高的富豪对于慈善就越慷慨,慈善分数与净资产排名呈现正向关系。

福布斯解释道,如果想要在这份榜单上获得5分(满分),这位富豪需要捐赠10亿美元或者20%的净资产。在美国富豪400人排行榜中只有29位获得了满分的评价。其中需要特别表扬的是我们的老熟人索罗斯,他一共捐出了320亿美元,占到他净资产的79%,也是这份榜单中最慷慨的富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