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股灾远远没有结束 在风险降临之前赶紧囤多点黄金吧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一标普500指数持续下挫,10月以来的两周内,该指数已下跌5.1%,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的第四季度开局。上周美股遭血洗后,这些风险因素预示股市或许还没触底......

上周美股遭遇暴跌,市场都在热议此次暴跌是牛市的终结还是短暂的回调,至今没有定论。彭博撰文指出,许多专业人士认为,多项风险因素仍在发挥作用,股市可能还没触底

在IMF警告全球经济脆弱,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后,周一(10月15日)标普500指数继续下挫。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下跌了5.1%,这是自2008年以来第四季度最差的开局。此外波动性也仍在急剧上升,CBOE波动率指数VIX本周一度飙升至28以上,创2月以来新高。2018年VIX的平均值为15.25,相比2017年增长了37%。

MKB-Pannonia基金经理Dzsubak已经开始重新调整他的投资组合,通过购买黄金、黄金股票和投资贵金属的ETF加强风险抵御能力。值得注意的是,Dzsubak还罕见地购买了Facebook股票,因为其认为该公司大多数负面新闻在经过两个多月的修正后已被市场定价。他表示:

“投资者现在必须开始寻找摆脱股市的出路,过去的经验表明,‘逃生出口’很快就会变得越来越狭窄。”

Dzsubak认为,现在股票估值过高以及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等因素都对股市不利,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可能在10月达到顶峰。Canaccord Genuit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ny Dwyer则坚持认为到年底,大盘指数将达到3200。

另有分析指出,未来的经济前景或比想象中还要糟糕,这是一大利空因素。虽然IMF两年来首次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1月的3.9%降至3.7%,也发出了不少严厉警告,但很显然IMF的预期还“过于乐观”了。国外经济学家Robert Gordon指出,过去10年来发达国家的生产力增速大幅放缓是被忽视了的重大问题,不止美国,全球经济都会受到这一风险因素的威胁。

这位经济学家还认为,其实经济危机带来的创伤还未完全平复,美国采取的税改等一系列刺激措施产生的作用只会是昙花一现。这意味着,美国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马修•卢泽蒂(Matthew Luzzetti)指出,若股市再下跌10%,这将使其由近期峰值下降约15%,也就是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金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