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东京新筑地丰洲市场今开市 金枪鱼首拍卖出428万日元

界面新闻

关注

近日,世界知名的日本东京鱼市——筑地市场结束了83年的营业。取而代之的丰洲市场在今天正式开市,并举行了黎明前的传统活动——金枪鱼拍卖。

此前在筑地市场举行的金枪鱼拍卖已成为东京一大观光项目。游客会早早起床排队,希望观赏批发商和寿司店巨头买下最大、最好的金枪鱼的过程。2013年,一条重达222公斤的金枪鱼最终成交价超过1.5亿日元。

有些顾客并不适应丰洲的新环境。米其林星级厨师莱昂内尔·贝凯特(Lionel Beccat)对法新社表示,也许在专业层面上来说丰洲更好,但从情感上来说,自己心里是拒绝的。丰洲首日金枪鱼拍卖最高价出自青森县,重量为214公斤,价格达428万日元。

上周六,筑地市场完成了最后一场金枪鱼拍卖。除了情怀因素让人对这里有所留恋外,事实上,筑地市场老旧的消防和卫生管控早已过时。相对来说,丰洲新市场拥有最先进的制冷设备,面积达到筑地的1.7倍。

不过新的鱼市位置以前是一家天然气工厂,这里的土壤曾被发现受到污染。当地有关部门不得不花费数百万美元清理,搬迁也遭到推迟。就在筑地最后一次关门之前,数百名抗议者举行示威拒绝搬迁,担心丰洲市场不够安全。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坚称,丰洲市场是安全的,并将为鱼类销售提供最“尖端”的环境。原先的筑地市场将被改造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服务的停车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