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疯狂的大麻继续巨震 Tilray涨超10%后一度跌超20%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疯涨的大麻股Tilray开始巨震,它不但给原本默默无闻的投资人带来意外之财,也吸引了华尔街“空军”。

美东时间20日本周四,在美上市加拿大大麻生产及分销商Tilray小幅高开0.02%,盘初触及244美元,涨幅接近14%,而后涨幅迅速收窄并转跌,一度跌至158美元、日内跌超26%,几乎抹去周三的七成收涨幅度。最终Tilray收跌17.62%,回吐周三一半以上的收盘涨幅。

从目前行情看,Tilray延续了前一日的震荡。本周三Tilray美股盘中涨超90%,较IPO发行价涨超1660%,但此后经历五次暂停交易股价一度转跌,最终收涨38%。即使以回吐日内半数涨幅的周三收盘价估算,Tilray也已较两个月前的上市发行价涨了将近12倍。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Tilray周三暴涨源于其CEO昨日盘后接受的采访时暗示,大麻公司与酒精公司、制药公司的合作可能即将到来。

今年7月,大麻生产商Tilray以17美元/股发行价上市,上市一个月,该股涨势平平,然而自8月中旬开始,该股呈现爆炸性上涨,过去一个月涨近500%。

本周三,知名做空机构香橼本月第三次表示做空意图,从股价表现看,Tilray当天未受香橼影响。但FactSet数据显示,空头的确在布局Tilray:目前有2170万股Tilray流通股,其中19.5%都用于做空该个股。对于周三盘中猛涨逾90%,CNBC认为可能是轧空的结果。

小基金发“横财” 大麻业成“风口”

无论“空军”是否会有斩获,Tilray都已经让投资人发了“横财”,其所在的大麻行业已经成为“风口”。

FactSet数据显示,身为在美上市加拿大大麻生产及分销商Tilray的大股东,西雅图一家刚刚成立八年的基金Privateer持有该公司76%的股份。周三的暴涨过后,其所持股份价值已经超过120亿美元。

若将Tilray未上市的一级股票也包含在内,Privateer持股则增至近7500万股,价值超过150亿美元。该基金三位联合创始人合计持45%的Tilray股份,若三人股份均等,每个人的资产净值都至少增加26亿美元。

而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基金背后是PayPal创始人、有“硅谷创投教父”之称的Peter Thiel。Privateer网站资料显示,该基金在2014年12月进行了7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Peter Thiel旗下Founders Fund正是通过此次融资成为了大麻行业的第一个机构投资者。

Tilray引用联合国的数据称,2017年全球大麻市场(包括非法市场)的总价值估计为每年1500亿美元,用户估计超过1.8亿。

虽然大麻一直以来被列为“毒品”之列,但在医学实践上其药用高于毒害。

快速消费品、酒精和烟草领域的企业对于大麻的兴趣也在增加。全球饮料巨头、“肥宅快乐水”可口可乐公司也在考虑进军这一市场。

而且券商Cowen研究发现,无论今年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大麻行业都会收益。Cowen的高级研究分析师Vivien Azer称,不管结果如何,大麻业处境都这么有利,很少有哪个行业能比它处境更好。

Azer指出,目前对大麻行业来说最大的障碍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他极力反对大麻合法化,曾表示“好人不抽大麻。”如果此次中期选举民主党胜出,会利好大麻业。而即使共和党获胜,可能也有好消息传来。因为特朗普对塞申斯的批评越来越多,塞申斯可能在中期选举后被解雇或者主动请辞。“很难想象,塞申斯被取代会对大麻行业更不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