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升级对华贸易争端 70名经济学者:终将伤及美国自身

环球网

关注
"贸易战"特朗普亮底牌 中国该如何见招拆招?

       美升级对华贸易争端,70名经济学者:终将伤及美国自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近日对70名经济学者展开一项调查,询问他们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升级对华贸易争端的看法。所有调查对象都认为,这是糟糕的经济政策。路透社20日报道说,这些经济学者一致认为,本来近期美国经济发展态势向好,但贸易争端会给美国带来经济下行风险。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部门负责人哈里斯认为,虽然引发痛苦的时点非常难以预测,但如果一味增加关税,就会引发市场纠正。他说:“我们正处于贸易争端从小烦恼变成重大担忧的过渡期,它终究会影响到投资计划。”TD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奥兰多称,贸易争端紧张态势加上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会让经济前景蒙上阴云。

路透社说,当被问到可能导致下次经济衰退提前到来的因素时,68名受访的经济学者中,大约3/5的人认为是美联储升息步伐快于当前预期。20%以上的受访者将贸易争端列为可能导致下次美国经济衰退提前的首要原因。

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当天表示,对于美国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可以看出,美国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甄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