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ox与Comcast将开启350亿美元对广播公司Sky的竞购战

新浪美股

关注

投标过程将于周五晚上正式开始,第二天晚上结束。

此次拍卖将解决美国一些最大媒体公司之间旷日持久的竞购战。

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和康卡斯特(Comcast)即将进行拍卖,以收购英国广播公司天空(Sky)。

英国收购委员会周四表示,竞标过程将在周五晚上正式开始,并在第二天结束,最多有三轮的时间来决定交易的命运。每次投标都必须以现金支付。

在第一轮中,出价最低的公司——在这种情况下是福克斯——可以提高对Sky的出价。接下来,康卡斯特有机会提高对天空广播公司的出价。如果在第二轮拍卖过程中没有完成拍卖程序,则会进入第三轮和最后一轮拍卖。

该委员会表示,Sky、福克斯、康卡斯特和迪士尼同意进行拍卖,以解决围绕这家英国广播公司的竞购战。

已经同意购买福克斯资产的迪士尼,如果福克斯在拍卖过程中获胜,可以获得对Sky的控制权。

在此类拍卖中,竞标者向第三方仲裁机构提交秘密报价。虽然这种方式在商业交易中相对常见,但对于如此高调的上市公司而言,这种做法却极为罕见。

Sky目前的价值为270亿英镑,相当于超过350亿美元。这一消息公布后,该公司的股价略有下跌。

Sky处于竞标战核心

在美国最大的几家媒体公司之间旷日持久的竞购战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Sky)发现自己处于核心位置。

由于在英国市场的重要地位,Sky被视为娱乐行业令人垂涎的资产美国的付费电视市场,以及数字媒体领域。

收购交易还将在Sky进军游戏市场之后,与《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幕后公司Skybound Entertainment达成协议,该公司将根据电视节目开发游戏。

这是两家美国巨头之间的一场激烈竞争,双方的出价都被抛向了左右翼和中间,目的是在业内和海外市场扩大影响力。

在此消息公布之前,康卡斯特和福克斯的出价分别为340亿美元和325亿美元。

福克斯已拥有Sky 39%的股份。该公司最初于2016年12月达成协议,购买尚未拥有的Sky部分。

康卡斯特退出了购买福克斯资产的竞标,在与迪士尼的单独竞购战中承认失败后,竞购战在7月份变得复杂。

默多克家族控制的福克斯公司一直处于英国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控制之下,担心收购可能会对默多克家族造成太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