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斯顿马丁10月登陆伦敦证交所 估值最高51亿英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英国奢侈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周四表示,其下个月IPO价格区间设定在每股17.5英镑——22.5英镑,其股票将于10月3日在伦敦证交所正式交易。将寻求获得高达50.7亿英镑(67亿美元)的估值,已采取措施为英国退欧的任何可能性做好准备。

阿斯顿马丁上个月表示正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是数十年来第一家这样做的英国汽车制造商。

根据计划,公司25%的股份将被出售,公司同时允许选择性的出售额外的10%的股份。

该汽车制造商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发布招股说明书,并希望在10月3日左右宣布其最终定价。它预计其股票将于10月8日左右进入伦敦证券交易所。

汽车制造商已经警告过,由于交易或硬脱欧导致的海关检查可能会减缓生产并增加成本,因为英国将在2019年3月正是离开欧盟。

该公司所有车辆都是在英国生产,目前为防止英国硬脱欧,该公司已经增加了其发动机和部件的库存以防万一。 

捷豹老板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上周警告说,英国脱欧协议的错误交易可能导致成千上万的汽车工作岗位流失。

公司上市意味着这家历史上曾经7次破产的公司将面临显著的改变。根据公司的商业计划,其计划在未来的7年里每年推出一款新的车型,随后公司将更新其整个产品系列。

根据公司之前公布的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其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4.45亿英镑,税前利润也达到了4200万英镑,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盈利。

该汽车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可以上市,自2014年Palmer接管以来,该汽车制造商已经经历了一个转机计划,因为它将增加产量并扩大到2019年开业的新工厂。

公司CEO Andy Palmer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这为我们的IPO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他还认为IPO计划这是公司历史上的一个“关键里程碑”。

公开资料显示,阿斯顿马丁创办于1913年,公司主要股东为意大利私募股权基金Investindustrial和来自科威特的Investment Dar,另外戴姆勒也持有一部分股权。

目前,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大举扩张,明年将在威尔士建第二家工厂,产量预计从现在的最多6400辆增至14000辆。

除生产跑车外,公司还参与了制造电动飞行汽车以及个人潜艇的项目,Palmer表示:“我们是一家奢侈品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