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调查:全球6个城市大流量手机资费东京最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19日公布了全球6个城市的智能手机资费套餐比较调查结果。在数据流量较大的每月20G一档,东京以7022日元(约合人民币430元)成为资费最高的城市。而在每月2G一档,东京在美国纽约和韩国首尔之后,为第三高。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曾指出日本的手机资费“与他国相比过高”,但此次结果反映出了因流量不同难以一概而论的侧面。

调查对象包括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共计6个城市。对于截至今年3月市场份额排名前三的运营商提供的资费套餐中最低的普通用户资费,以包含70分钟通话等一定条件进行了比较。

在20G流量一档,纽约以6975日元仅次于东京,为第二高。最低的巴黎为2460日元。在2G流量一档,东京为2680日元,而纽约和首尔分别为5990日元和3504日元。

总务省当天召开了由专家组成的电气通信事业政策小组会议,启动了朝着全面调整信息通信政策的讨论。力争制定政策激活手机行业的竞争,促使其降低资费。(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