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据称将面临刑事调查 只因马斯克私有化声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19日讯,据彭博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公司和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的公开声明,特斯拉在接受美国司法部调查。此次刑事调查与先前报道的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民事调查同时进行。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启动欺诈调查,因马斯克上个月发布推文说,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该交易“资金已有保证”。该知情人士获得授权可匿名讨论保密的刑事调查事件。马斯克的推特起初推动了特斯拉的股价走高。

加州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启动了该刑事调查。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寻求有关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的信息。马斯克之后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一名知情人士称,刑事调查处于初期阶段。司法部的调查,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的民事调查一样,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有时会以检察官决定不采取执法行动而告终。

特斯拉股价逆转涨势,一度下跌4.4%,至282美元。截至纽约时间11:45,公司股票下跌2.5%,至287.60美元,年迄今累计下跌约7.7%。

特斯拉未立即置评。加州北区检察官办公室在旧金山的发言人AbrahamSimmons不予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