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周四高开 道指上涨逾25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四高开。强劲的企业财报帮助市场克服了对土耳其货币危机的担忧情绪。投资者密切关注即将重启的中美贸易谈判。

美东时间8月16日09:30(北京时间8月16日21:30),道指涨253.53点,或1.01%,报25,415.94点;标普500指数涨17.21点,或0.61%,报2,835.58点;纳指涨51.08点,或0.66%,报7,825.20点。

道指成份公司沃尔玛与思科业绩超出预期,推动美股上扬。在思科的带领下,科技板块普遍上涨。

周三美股收跌,道指收于7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周三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有5日下跌,纳指在过去4日内有3日上涨。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中美贸易关系重新受到关注。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据报道,中国代表团将于8月底赴美国举行贸易谈判。受此消息推动,新兴市场货币反弹,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日内均录得涨幅。

这将是中美苏双方自7月以来的首次谈判。最近几个月以来,贸易战的阴影间歇性的给股市带来压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的钢铝关税正在挽救美国钢铁行业,并且表示,由于他的行动,未来美国企业面临的竞争将主要在国内。

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一次20分钟的访谈中,特朗普表示,一些人可能抱怨,短期内钢铁价格可能上涨,但最终价格将会下降,而他的行动将保护一个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

除国际贸易问题外,另一个地缘政治因素同样受到关注。土耳其经济危机也使最近几天的美股市场受到影响。许多投资者担心土耳其危机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区,并使面向该国风险敞口较大的欧洲银行业受到伤害。

短期内,土耳其经济危机问题将继续主宰市场动向,但已有迹象表明状况已经趋稳。周三有报道称,卡塔尔将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这将延续土耳其的生命线。

土耳其里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使市场期待最近土耳其里拉创造的历史最低水平将是底部。周四早间,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上涨约3%,使其本周迄今的涨幅超过10%。不过,8月份至今的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仍有15%的跌幅。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总数下降至21.2万。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降至21.55万。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7月新屋开建数据增加0.9%,增至117万幢,营建许可增加1.5%,增至131万幢。

美国8月份费城联储工厂指数报11.9。

焦点关注个股

思科(CSCO)周三晚间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发布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业绩指引。

沃尔玛(WMT)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经过调整后的盈利超出预期,营收也高于市场预期。这家折扣零售商同时宣布上调2019年的业绩前瞻。

据知情人士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已向特斯拉(TSLA)公司发出传票,以调查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发表推文称已获得足够将该公司私有化的资金之时是否诚实。

《纽约时报》等媒体周三报道称,在马斯克发布了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已经锁定资金来源的Twitter后,因涉嫌蓄意操纵股价,美国证监会已经给特斯拉发了传票。递送传票的行为被视为是诉诸法律途径的第一步。

马斯克周一在博客中首次回应有关私有化资金来源方面的问题,称此前与沙特主权基金接触,对方不仅已经持有特斯拉近5%的股权,而且提议将特斯拉私有化。不过这一提议并没有进入正式程序。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也在与其它投资者接触,并且考虑聘请银湖和高盛作为财务顾问,但后者未承认已就特斯拉私有化项目签署任何正式的协议。一位熟悉这两家机构的硅谷电动车业内人士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没有听说它们正在为特斯拉服务。”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AMZN)正在参与竞购Landmark Theatres的竞争。另路透社报告称,亚马逊正在考虑为保险产品提供英国比价网站服务。

通用电气(GE)受到关注。周三该公司股价已下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振兴业绩、扭转亏损计划明显缺乏信心。

杀毒软件企业赛门铁克(SYMC)证实已经收到维权投资者股东Starboard Value提出的5名董事提名。

英伟达(NVDA)与应用材料公司(AMAT)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今年至今,英伟达股价已上涨超过30%,同期内应用材料下跌了7.1%。(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