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起底对冲基金二季度持仓 大佬各领风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美东时间8月14日周二,递交给美国证监会13F报告公布了各大对冲基金公司二季度具体持仓情况。

对科技股的看法分歧成为本季度最大亮点,而各个对冲基金大佬对不同板块的偏爱也有着巨大的差异。

板块轮动,有几家已经开始积极布局了大消费板块,基金经理们也纷纷看齐周期股。

大佬们都买了啥?

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在二季度这个所谓”错误“的时间抛售了他大部分苹果公司的股票,让他错失了见证苹果成为美股史上第一家破万亿美元市值的巅峰时刻的机会。“不凑巧”的不仅仅是他,就在Facebook经历了史上最大崩盘的前几天,另一些对冲基金大佬如Duquesne的Stanley Druckenmiller,Moore Capital Coatue Management和Jana Partners都纷纷杀入大举买进了Facebook。

当然,有些人失意,也有些人相当得意。

在二季度,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其在苹果的股份从2.396亿股增加到2.52亿股,增幅5.2%,季末市值约466亿美元。这是巴菲特今年以来连续2个季度增持苹果。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还增持了Teva、高盛、US Bancorp、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同时削减富国银行、美国航空公司和联合大陆航空的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富国为其二季度末的第二大持仓股,季末市值约为251亿美元。

巴菲特对伯克希尔总值180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一直在作调整,而现在看来,这一举措无疑使得富者更富。

另外一个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的基金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在二季度增持Facebook、苹果、Twitter、Pandora和Salesforce,减持了Alphabet(谷歌母公司)、亚马逊、Netflix、花旗和富国银行的持股数量。

此外,他还大举增持了BlackRock这家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数量增加近60%,达到12983股。与此同时,加紧了对能源企业的投资布局,增持了戴文能源公司、金德尔.摩根公司,减持VanEck Vectors Oil Services ETF、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威廉姆斯公司。

当然,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桥水公司的Ray Dalio在二季度大幅买进了84629股阿里巴巴的股票,总值1570万美元。其表示,贸易争端仍旧是个无法忽视的担忧因素,但阿里巴巴作为中国电商的绝对龙头老大可以相对独身于贸易摩擦,不失为一个良好的投资机会。

板块轮流转动  风格千变万化

反观第二季度,尽管人们没有放弃对贸易战扩大化的担忧,但对冲基金经理们都对赌美国经济将继续扩张。不过在具体的持仓变化中,已经可以看出他们的风格偏向已经发生巨大转变。

路透社同时也注意到,一些大型对冲基金一致减持了FAANG的股票。

Third Point卖掉了其在Alphabet的所有股份,并削减了100万股Facebook的股票致使其在该公司的股份减少了25%。而Omega Advisors也卖掉了Netflix的所有头寸。桥水在二季度持有Facebook股票4.8234万股,季末市值约937.3万美元,较一季度末持股20.4996万股剧减逾76%。另一个桥水大幅减持的个股是视频游戏零售巨头GameStop,二季度持仓减少120多万股至193.4374万股,较一季度末持股减少约38%。

不难看出,不少大型对冲基金都在有侧重地削减科技股的权重,甚至有些科技股在被大举抛售,这直接导致此前Facebook的一度崩盘。而银行股同样无法幸免,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就在大批削减银行股的持仓比例,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而前文提到的巴菲特,在二季度减持富国银行45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为一季度减持规模172万股的2.6倍。

下半年,对冲基金对消费板块可谓积极布局。可选消费品是标普500中第四大板块,市值不及科技板块的一半,但对冲基金可选消费品累计多头持仓以及累计空头持仓仅次于科技板块。

下半年的风口在哪

上半年科技股推高美股整体股价,股票回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但随着这波浪潮退去,科技股的辉煌或难持续,在美国经济基本面被普遍看好的宏观大背景下,大消费或将成为下一个被推高的风口。

鉴于此,绿光资本已在中低收入零售商板块增加了新头寸,包括Dollar Tree Inc.(DLTR)、Dollar General Corp.(DG)、Gap Inc.(GPS)和TJX Companies Inc.(TJX)。

进取型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公司增加了跟踪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头寸,并在食品配送公司GrubHub Inc.上建立了新持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