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13F持仓数据显示: FAANG人气下滑 Spotify备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13F文件,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最新披露的13F持仓数据显示,巴菲特、索罗斯等知名投资者在美股市场的持仓变化不大。整体来看,基金经理的避险意识上升,之前风光无限的科技巨头“FAANG”组合被部分基金经理减持,今年上市不久的Spotify成为基金经理最爱。另外,部分消费板块个股也成为了基金经理新建仓的对象。

巴菲特增持苹果高盛

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二季度13F文件显示,“股神”在美股市场上的持仓规模达到1956亿美元,市值比前一个季度增加了66.7亿美元。

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公司增持了1240万股苹果公司股票,目前共持有约2.52亿股。这已是伯克希尔连续第二个季度增持苹果公司股票,一季度苹果就已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持仓最大的股票。目前,伯克希尔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金融股方面,伯克希尔选择了增持高盛集团,同时减持富国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伯克希尔首次购买高盛的优先股。在2018年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增持高盛229万股至1325万股。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在二季度减持富国银行450万股至4.52亿股。

航空股方面,伯克希尔增持达美航空1010万股至6370万股,增持西南航空880万股至5650万股;同时减持美国航空130万股至4470万股。

众多基金建仓Spotify

金融大鳄索罗斯执掌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二季度建仓了72.87万股Spotify股票。作为全球最大音乐流媒体服务供应商,Spotify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股价已上涨了近50%。

13F持仓数据显示,Spotify已经成为了二季度美国基金经理的最爱。英国老牌资产管理机构Baillie Gifford建仓1296万股、威灵顿管理建仓561万股、Technology Crossover建仓452万股、TPG集团建仓412万股、瑞典国家养老基金公司AMF建仓237万股、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建仓217万股。

与此同时,之前火热的“FAANG”组合则人气减弱。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二季度大幅减持了脸谱的持仓,减持比例高达70%以上。对冲基金Third Point也同样减持了脸谱股份。著名基金经理大卫·埃因霍温的绿光资本将苹果持仓削减了48.6万股。除绿光资本外,奥本海默等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苹果股份举动。另一位著名基金经理库珀曼旗下的Omega Advisors则对其在奈飞持有的所有仓位进行了清仓。Third Point还在二季度全数抛售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份。

除了Spotify,一些消费股也吸引了基金经理的目光。埃因霍温的绿光资本在二季度建仓了Dollar Tree、Dollar General、Gap等零售股。Third Point也选择了网络支付公司PayPal进行建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