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调查:对脸书和优步的道歉广告 受访者接受率不足35%

澎湃新闻

关注

  调查显示:对脸书和优步道歉广告,受访者接受率均不足35%

一份美国消费者对公司道歉广告宣传的接受程度调查显示,科技公司Facebook(脸书)、Uber(优步)的道歉广告接受率均不足35%。

据新闻网站Quartz 7月9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Facebook的道歉在看到广告的受众当中接受程度最高,其次是Uber,最后是涉嫌大规模私开顾客账户的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但这些公司的道歉都没有被超过35%的受众接受。

调查由生产管理软件制造商Alpha发起,在6月20-21日期间向1028位美国受访者进行了在线调查。受访者被问到的问题包括:他们是否看到了广告,是否原谅这些公司,以及他们是否知道公司在为什么而道歉。受访者还被要求参与一些开放式问题,介绍他们看到公司的道歉后采取了什么回应。

据科技网站商业内幕7月16日报道,Facebook的广告被超过一半受访者看到,在广告到达率上还不错,但是有约四分之一看到广告的受访者还是表示他们不会原谅Facebook。而Uber的数据要更糟糕一点,71%的受访者没有看到Uber的道歉广告,看到道歉广告的人中,只有14%接受了Uber的道歉,剩下的86%的回应包括:未决定、不知道Uber在为什么道歉和其他回应。对公司持有非常负面观点的比例中,Facebook有10%,Uber有9%。

Facebook和Uber此前陷入了一系列的争议和丑闻之中,Facebook的问题是没有保护好平台上的用户数据,大量用户数据被不当利用,用于定向投放广告干扰选举,公司对用户隐私数据泄露的情况没有及时披露。Uber则是因为公司与用户关系不佳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公司内部的性骚扰指控和司机暴力犯罪事件。

过去的几个月里,为了修复丑闻带来的不良影响,Facebook和Uber发起了大规模的“道歉”广告宣传。4月Facebook发起了名为“在一起”的道歉宣传,5月Uber发起了名为“继续向前”的道歉宣传,Facebook和Uber这种互联网公司以前从未在电视上投放过广告。但这次它们在广告牌、在线海报、电子邮件和电视广告上均发起了攻势。

商业内幕报道评论,不管是由于到达率不足,还是传递信息失败,这些道歉广告宣传在修复消费者观点上起到的作用不大,但这种长期公开道歉的努力向投资者展示了公司在为它们的问题负责。

加载中...